小学五年级上册体育理论测试题

2016-05-31  | 运动 运动负荷 测试 

  一、填空

  1、经常走步,能使(答案)增加,呼吸(答案)比平时能增加(答案)倍。

  2、爬山能使全身(答案)、(答案)、(答案)、以及(答案)都得到锻炼。

  3、紧张的学习一节课后,安排10分钟休息,就是为了让同学们(答案)身体,使大脑思维细胞由(答案)状态。

  4、心脏的位置在身体胸腔的(答案),两肺(答案),大约有自己(答案)那么大,形状像(答案),尖向(答案)偏(答案)。

  5、心脏主要是由(答案)构成的。内部分为四个腔,上面的两个腔叫(答案),下面的两个腔叫(答案)。

  6、在血液循环系统中,心脏是一个(答案)器官,它有很强的(答案)和(答案)能力,靠它的(答案)和(答案)力量,推动(答案)周流全身,所以把它形象地比喻为(答案)。

  7、心脏每收缩和舒张一次叫做一次(答案),简称(答案);从心脏射出的血量叫做(答案);心脏每分钟搏动的次数叫做(答案),简称(答案)。

  8、通常把随着心脏跳动而动脉管搏动的现象称作(答案)。

  9、小学生的安静脉搏,每分钟为(答案)次左右,锻炼后,如果第二天晨脉变化不大,说明运动负荷(答案),在正常情况下,晨脉每分钟增加12次以上,可能运动负荷(答案)了。

  10、在运动时,脉搏每分钟120次以下,说明运动量和强度(答案);每分钟150-180次时运动量和强度(答案),每分钟超过180次以上并感觉累时,必须(答案)运动量和强度或(答案)。

  11、在奔跑或球类运动中跌倒时,一般采用顺势向(答案)(答案)的方法。

  12、在做向前跳跃或腾越摔到时,一般采用顺势向(答案)(答案)的方法。

  13、从单杠、双杠、攀木等掉下时,尽快(答案)一下器械,特别在落地前的瞬间,要采用收下劾(答案)法。

  14、在向远处或从高处跳下时,落地的瞬间要用屈膝(答案)的方法。

  15、从高坡上下滑时,如果控制不住身体,就要迅速(答案)。展开(答案),防止(答案)。

  16、体育活动中自我保护的方法有:滚动法、滚翻法、护头法、缓冲法等。

  17、体育基础(答案)、(答案)和(答案),简称为鈥澣潯

  18、小学生必须重视自己正确的(答案)、(答案)、(答案)姿态的形成,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动作,不然就会影响正确(答案)的甚至造成(答案)。

  19、鈥湺啡赔潱澫牧啡潯>褪翘岢掠谠冢答案)(答案)的气候里坚持锻炼,以增强(答案)的能力。

  20、五禽戏是汉代名医(答案)创编的,它模仿的是(答案)五种动作形态。

  21、武术也称(答案)。被誉为中国的(答案

  22、流传在我国民间的养生保健方法,常见的有(答案)。

  23、鈥溔♀澥侵福海答案)、(答案)、(答案)。

  24、一般病菌在日光照射下(答案)分钟就可死亡,这是(答案)的作用。

  25、人体吸入(答案),呼出(答案)气这种呼吸活动叫做(答案)。参加呼吸活动的器官有(答案),这些都叫(答案)总称为(答案)。除了(答案)之外,其他(答案)都是气体的通道,总称为(答案)。

  26、尽最大力吸气后在呼出的最大空气量叫做(答案)。

  27、准备活动的主要作用:(答案

  28、为了运动安全,应该:(答案

  29、在小学,课间操和体育课练习的体操属于(答案)。

  30、高抬腿有(答案)(答案)等练习形式。在预备口令后应做(答案)动作。

  31、短跑的发令口令应为:各就位----预备---跑(答案)。长跑的发令口令应为:各就位---跑。

  32、比赛中短跑(答案)都采用蹲踞式起跑方式,中长跑采用站立式起跑方式。

  33、长跑的途中跑时,呼吸一般采用跑(答案)一呼,再跑(答案)一吸,(答案)和(答案)同时进行。全程跑包括起跑、起跑后的加速跑、途中跑、终点跑等几个过程。

  34、接力跑中,传、接棒的方法是:(答案

  二、简答

  1、蹲踞式跳远完整技术包括哪几部分?

  答案

  2、跨越式(或背越式)跳高技术由哪几部分组成?

  答案

  3、请写出广播操《七彩阳光》各节的名称?

  答案

  4、武术的基本动作有哪些?

  答案

  5、少年拳第一套的动作名称是什么?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上册体育理论测试题》摘要:的学习一节课后,安排10分钟休息,就是为了让同学们身体,使大脑思维细胞由状态。 4、心脏的位置在身体胸腔的,两肺,大约有自己那么大,形状像,尖向偏。 5、心脏主要是由构成的。内部分为四个腔,上面的两个腔叫...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小学英语六年级毕业测试题
五年级体育期末练习题
小学五年级上册音乐考察题
青岛版五年级科学练习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期末复习题
社会文化素质调研抽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品德与社会期末模拟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试卷
青岛版科学上册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科学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检测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