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上的雄鸡

2016-05-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耀诗 | 曼曼 无家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人和鸡可不一样。无家可归的人全形容憔悴,衣衫褴褛,拉里邋遢的,因为整日价风餐露宿的,风尘只能增加他们的憔悴。鸡可就不一样了,天生的羽绒服自然而然地使它们不懂得什么叫严寒,什么叫冰冻,并且细软的砂石地就是它们最好的浴场,只要在里面扑腾一阵,出来后浑身羽毛的荣光焕发不亚于砂纸修饰过的铁器。

  小公鸡曼曼就是流浪者的一员。鸡和人可不一样,流浪才是它们真正的家。原来它住在一个破烂的出租养鸡场,日日目睹同类相继惨死于菜刀之下,更惨不忍睹的是,抛在垃圾桶中的同伴的下水还蠕动着,而贪嘴的小狗已开始迫不及待地撕咬。面对可怕的景象它还敢睁开眼睛吗?

  于是越笼的念头逐渐升起,它终于在主人第一次打开笼子的瞬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离了它自幼生活于其中的牢笼,它惊异于自己求生本能激发起的连自己都难以置信的爆发力,扇动强劲的翅膀一下就落到矮墙上。矮墙上的铁蒺藜是用来防窃贼的,并无碍于鸡的驻足。前面是属于它的大千世界,它回头一望鸡主惊异的神情,不由默念一声再见,飞出院墙,不见了。

  它不知道墙外的世界如此美丽。微风醉人,轻拂着河畔的绿垂柳,温柔得很。狭窄的河道仿佛借助了垂柳的呵护,绿得如宝石般怡人。曼曼飞到河对岸躲起来,恰好那边是一带草坪,草坪上还堆着几座小假山鈥斺斕烊坏男」Φ谋踊に

  从此,小公鸡就住在那里,日子过得十分惬意。虽然孤身一个,好寂寞,但美丽的景色和无限的自由令它满足无比。孤独和生命的危险比起来又算什么呢?

  它的到来,使蛐蛐们和拉腊鼓(蝼蛄的俗称)们的叫声战战兢兢。一天它和另一只小动物共同啄住一只大油葫芦(一种大型的蟋蟀),恼火的曼曼一望,原来是只小母鸡,身材娉婷,眼光柔和。大公鸡当然爱小母鸡,当然气消了。经了解,小母鸡艳艳的遭遇与它类似,同在天涯沦落,相逢何必相识?它们生活在了一起。

  小公鸡很有大丈夫气概。有肥头的食物总是先分给妻子;食物拮据时,它只饮一些露水就够了,而自己的另一半不能挨饿。

  一年后,这两只鸡的队伍增加了,又多了三只小母鸡娜娜、陶陶、媛媛。为什么没有公鸡?今非昔比,小公鸡曼曼已成长为尾如小山、头似红缨的大雄鸡了,它不能容忍除自己外的第二个强者。对四只小母鸡也多多亦善,它们五个在草坪上过起了一夫四妻的幸福生活。

  四只小母鸡对曼曼言听计从,谁让自己的体质娇弱呢?这样,曼曼逐渐摆脱了牢笼时代的恐惧,甚至以领导与霸主的姿态自居。这种傲慢和自居还渐渐发展到了它所统治的四个妻子之外。

  草坪边的小道通向黑鸭子小学。那个小学只有那一个过道,那条小路时常有上学放学的小学生走过,所以有许多推着三轮拖个大玻璃箱子卖鸡蛋饼和肉夹馍的小贩。有天三个小女生正在草坪边悠然说笑着走,没想到那只天天见到的大公鸡全身羽毛倒竖着向他们冲过来,一副蒙古大斗鸡的模样。女生比小母鸡要胆小,鈥溤澖凶磐芭埽獾狗炊ち寺钠妫柚岚蛏榷牧α勘人桥艿目斓枚嗔恕E嵌轮钊绻献永玻姘驳鹊鹊男〕裕蠊猩霞胰舜笞钠鹄矗遣诺靡蕴油选4哟寺昧司椋闪搜芈非澜俚那康痢

  小鸡们的生活自从有了鈥溚獠柒澲笕找孀倘笃鹄础K遣涣险馐郎匣褂斜人歉溁碘澋男∧猩凇S幸惶煊腥丝醇」β庾派碜优芾磁苋フ页缘模闶悄侨耗猩运某头!P∧猩庞鸷屯醺章芳黄剑焓窒嘀墙馄M醺沾蛹依锬美葱】穑驼庞鸷狭圩。缓蟀阉境隼矗庞鸢瓷碜樱醺瞻蚊R换岫凸夤獾牧耍咂鹇防匆裁痪虿傻摹

  几个月一晃就过去了,曼曼硕大的身体披上了与之极不相称的小绒毛,绒毛像初出蛋壳的小鸡的外衣。它依偎在四只母鸡的身边瑟瑟发抖,或许它那一身威武的鈥溔肿扳澆换岢こ隼戳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草坪上的雄鸡》摘要:原来它住在一个破烂的出租养鸡场,日日目睹同类相继惨死于菜刀之下,更惨不忍睹的是,抛在垃圾桶中的同伴的下水还蠕动着,而贪嘴的小狗已开始迫不及待地撕咬。面对可怕的景象它还敢睁开眼睛吗? 于是越笼的念头逐渐...
相关文章让你的第七代重孙看吧!雄鸡与鸿雁
荔香公园的大草坪草坪家族和野草们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