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尾巴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比尾巴》教案 总第71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尾巴 王国 生字 

  教学目标:

  1、认识12个生字,会写鈥溤柒潯⑩湽潱鲜兑桓霰驶舱酆腿銎遭準浮⒛瘛蒜潯

  2、能正确地朗读儿歌。

  3、了解动物尾巴的特点,激发喜爱动物的情感。

  教学重点:

  练习朗读和认字

  教学难点:

  读好书中问句

  课前准备:

  1、教师准备好鈥満镒印⑼米印⒐Α⑴!⒙怼⒂汊澋榷锏耐计镂舶图粝吕矗瞥苫疃肌

  2、学生可通过各种途径查找、搜集有关动物的文字、图片资料,留心有关动物尾巴的特点。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1、出示课件:森林图+动物。

  师:小朋友,你们看,今天森林里多热闹呀,谁能猜一猜这些小动物都是来干什么的?

  2、出示课题:比尾巴(学生试读,指名读)

  二、初读课文

  师:动物王国想请小朋友去观看这次比赛,有个要求,就是能找到生字宝宝,并读准的小朋友可以去动物王国。你们想去吗?

  1、学生借助拼音自读课文。

  2、再读课文,用铅笔圈出自己觉得难读的字,有困难的可以问问旁边的小朋友。

  三、识记生字

  1、学习有关动物名称的生字词。

  (1)现在我们也已经到了比赛现场,谁当当小主持人来点点名,来参加比赛的小动物是不是都到了。(课件出示六种动物)。学生点名。集体点名。(课件随机显示六种动物的名字)

  (2)带拼音指名多人点名。谁也想来当当主持人点点名,你想点谁就点谁。

  教学鈥溠尖潱 这个字中哪个字你已经认识了的鈥斺斈瘢饩褪墙裉煳颐且鲜兜男屡笥涯褡峙裕慊怪滥男┳忠灿心褡峙浴

  松和公:你看这两个字你发现了什么?(教学鈥湴蒜澴滞)

  (3)不带拼音开火车读,集体读。(课件出示六种动物及它们的名字)

  2、现在参加比赛的动物都到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比赛开始之前你想和小动物们说点什么?(随意说话)

  3、学习有关动物尾巴特点的生字词

  (1)现在也让老师当当主持人,小朋友就是评委,我宣布:动物王国比尾巴大赛现在开始,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请出可爱的小动物们。(课件出示六种会动尾巴的动物)小评委们,你们公正地来评评这些动物朋友的尾巴吧,你觉得它们的尾巴怎么样?(老师可以装记者)

  (2)学生发表对动物尾巴的看法。

  4、这些小动物还带来了自己的生字宝宝,你会读吗?教学生字鈥湺獭⒈狻⒆睢砚潯W杂啥粒该粒毙±鲜α於痢6蹋萄缸植俊K奈舶统?谁的尾巴短?(指导说完整话)把,你怎么记住它? (课件出示鈥湴外澏员)

  5、巩固生字。课件出示生字(以火车形式一个一个走过去,学生要以最快的速度读出来,不然这个字就走过去)。

  四、再读课文

  1、认识诗歌的小节。 有个小朋友把你们的评选结果写成了一首儿歌(课件出示课文),这样的一个部分就是一个小节,我们来数数一共有几个小节?

  2、学生四人小组合作读。(你喜欢读哪个小节就读哪个小节。)指名四人读,师生对读。

  3、播放比尾巴结果的歌曲。 鈥

  五、书写指导 鈥

  1、动物王国比尾巴大赛在各位小评委的帮助下结束了,鈥樞《锩撬透宋颐且环堇裎(出示:云公)你发现了什么?教学新笔画撇折,教师范写学生书空。

  2、教师范写,并讲书写格式和要领。(八开口度要大点)

  3、学生书空,描写,集体交流。

  六、布置作业

  1、把生字端正的写两个给爸爸妈妈看。

  2、把课文读准了,念给爸爸妈妈听。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比尾巴”教案 总第71课时》摘要:种途径查找、搜集有关动物的文字、图片资料,留心有关动物尾巴的特点。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1、出示课件:森林图+动物。 师:小朋友,你们看,今天森林里多热闹呀,谁能猜一猜这些小动物都是来干什么的? 2、出...
相关文章人教:《小壁虎借尾巴》教学设计六一年级比尾巴
幼儿园教案:小壁虎借尾巴人教:17 壁虎借尾巴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