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应对宝宝挑食呢

2016-05-24  | 挑食 宝宝 黄金时间 

  宝宝添加辅食后会出现挑食、厌食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方面是宝宝对接受新食物有抗拒抵触的情绪,另一方面家长没有起到较好的饮食示范作用。改变家里的宝宝挑食的习惯,有什么好方法呢?

妈妈如何应对宝宝挑食呢

  一、帮助宝宝克服挑食的好方法

  1.定期重新尝试食物

  许多孩子需要针对一种食物尝试很多次才能适应口味。并不强迫他们都吃下去,最终,也许他们就开始对食品感兴趣了。

  2.让孩子就尝一口

  无论任何食物,被要求吃下一整份都令人畏缩,向你的孩子保证,你只要求他们吃一口尝一尝。如果在尝试了以前没吃过的食物之后,孩子坚持不肯再吃,你应该点头表示接受。

  3.尝试不同的食物形式

  你家女儿对钾元素丰富的香蕉不屑一顾?试试冰镇水果汤或者将香蕉和酸奶制成鲜果奶昔。不以自然状态呈现的食物常常能展现全新面貌,通过重新包装来迎合孩子们的口味。

  4.做出榜样

  让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食物种类非常广泛,就算你不要求他们去品尝,他们也会觉得炒芥兰和炸红薯条美味了。安排家庭聚餐能让孩子观察到家族里的大人们如何享有许多不同种类的食物。

  5.将晚餐作为特殊的家庭黄金时间

  把晚餐当成全家交流促进感情的黄金时间,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你家挑食的儿子今晚都吃下了什么。这样做,对他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他也会更乐意分享他今天的见闻。(注:小的时候被教育鈥準巢谎裕薏挥镡潱淙缓苡械览恚蛭菟党苑故彼祷耙浊嚎龋一故枪懿蛔∽约旱淖欤堑萌煤⒆影咽澄锒纪萄释暝偎祷鞍)

  6.不要让孩子在餐前吃零食

  如果你想让你家小挑食鬼吃下你准备的晚餐,傍晚时就不要答应孩子对饼干和牛奶的要求。如果孩子很饿,肯吃下你放在他们面前的正餐的可能性就大一些。

  7.对孩子们所需的食物有数量上的认识

  我们常常认为孩子需要的食物量比他们已经摄取的要多,等他们说吃饱了,其实他们就真的饱了。小孩子不必像成人吃的那样多,通常在孩子吃下使我们自己觉得饱足的食物量时,就应该让孩子停止进食。如果想更进一步。

  8. 准备餐饭时让孩子参与进来

  让你家女儿帮忙准备晚餐,你家儿子来布置餐桌鈥斺斎盟前锩η枚ㄊ称住H绻獠头沟淖急腹毯⒆用且灿蟹荩蔷突岣敢獬韵氯ァ

  二、预防宝宝偏食、厌食喂养要注意

  1、注意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要尊重宝宝的个性,让他觉得吃饭是自己的愿望,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既要注意营养素的均衡,也要考虑到宝宝的口味,同时还要讲究食物的色、香、味及食物的花样,不可因为只讲究营养而忽视宝宝对食物的感官需求。

  2、饮食安排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均衡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膳食平衡指导,为宝宝安排饮食,即食物要多样化,主食粗粮与细粮及副食荤与素搭配要合理;让宝宝每天喝奶,经常吃鱼、蛋、瘦肉、禽类、豆类及豆制品;多吃各种蔬菜、水果及薯类,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取。

  3、科学合理喂养,以防养成偏食、厌食习惯

  及时适时添加辅食,促进宝宝对多种食物的口感及味觉、嗅觉的形成和发育;正确对待宝宝最初出现的鈥溒斥澅硐郑胁豢商壬玻膊豢山孔荼ΡΦ牟涣家诚肮撸缗龅桨缘氖澄铮筒患右越谥频毓常钪盏贾律耸常幌不冻缘亩饕坏阋膊怀;妈咪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宝宝面前表现出对食物的喜或厌,也不要对于食物妄加评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如何应对宝宝挑食呢》摘要:同的食物形式 你家女儿对钾元素丰富的香蕉不屑一顾?试试冰镇水果汤或者将香蕉和酸奶制成鲜果奶昔。不以自然状态呈现的食物常常能展现全新面貌,通过重新包装来迎合孩子们的口味。 4.做出榜样 让你的孩子知道你的食物...
相关文章我再也不挑食了宝宝不吃
应对宝宝厌食挑食的“战术”如何应对宝宝挑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