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2016-05-23  | 环形山 环形 螺丝 

  一、填空

  1、光线从空气进入凸透镜时会发生_________而________,而人认为从物体反射的物体反射的光是________传播的,所以通过凸透镜看物体会感觉放大了。

  2、通过透镜看到的面积或区域叫做透镜的________。

  3、目前,对待垃圾最积极,最科学的手段是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

  4、请按距太阳从近到远的顺序写出它的九大行星:________、________、地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为了得到可靠的观察结果,我们可以像科学家那样采取________的方法。

  6、燃烧需要的条件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我所知道的能量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8、实验表明,________口的螺丝刀更容易将螺丝钉从木头里起出来。

  9、向螺丝刀那样,由一个较大的________与一个较小的________组合在一起的简单机械叫做________。

  10、可以随着重物一起移动的滑轮叫做________ 。这种滑轮可以________ 。

  二、判断

  1、晶体的形状很有规则,有的是立方体,有的象金字塔。(  )

  2、今天的显微镜可以把物体放大到200万倍。(  )

  3、菌落是很多细菌聚集到一起形成的。(  )

  4、生物体都是由细胞组成的。(  )

  5、人类利用酵母发面的历史已有5000多年。 (  )

  6、所有垃圾都可以回收利用。(  )

  7、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分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

  8、月球地形的最大特征就是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环形山。(  )

  9、月球引力大约为地球的六分之一。(  )

  10、光年是计量时间的单位。 (  )

  三、选择

  1、环形山的形成,目前公认的是(  )。

①鈥溩不魉碘
②火山爆发
③地震

  2、放大镜的放大倍数越大,视野(   )。

①越大
②越小

  3、世界上最早的显微镜是(  )制成的,可以放大近300倍。

①列文虎克
②巴斯德
③罗伯特.胡克

  4、第一个发现和提出细胞这个名称的人是(  )。

①列文虎克
②巴斯德
③罗伯特.胡克

  5、从源头上解决垃圾问题的办法是(  )。

①减少垃圾数量
②重新使用

  四、观察实验

  1、请写出下列星的名称,并在合适的位置标出北极星。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实验学校六年级一班板报小组要布置一期板报,主题为鈥湼卸鞯男拟潯N耸拱灞谌莘岣唬帜苋美氚灞ㄗ钤兜耐芸辞迥谌荨0灞ㄐ∽榈耐Ы辛讼旅娴奶骄浚

  怎样使板报内容丰富,又能让离黑板最远的同学也能看清字

  可能每个字的大小要10x10厘米。

  在卡片上写出大小不同的字,固定在黑板上,板报小组的同学站在离板报最远的同学的位置观察,并不断更换卡片。

  分析以上的观察结果,确定字体的大小。

  请根据板报小组的研究过程,写出他们经历了怎样的科学探究步骤: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五、应用题

  1、这一学期,你一定知道了放大镜下的昆虫世界吧!你是怎么知道的?(  )

①看书
②老师告诉我的
③自己观察发现的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2、下图是发生日食时,三个天体的位置关系。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1)请在上图中标出三个天体的名称。

  (2)请用阴影表示可能发生日全食的区域。

  (3)我对日食形成原因的解释:

  3、右图有问号一边的钩码会动吗?如果会动,是向上

  还是向下运动(在图中用箭头表示)?并说说为什么?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

  4、小强在家帮妈妈做饭,突然锅里的油着火了。如果你是小强,你有哪些办法?用学过的知识解释你的办法。

  方法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方法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把下面物品和应用的原理用线连起来。

塔吊 火钳 汽车方向盘 斧子 螺丝钉
斜面 省力杠杆 费力杠杆 轮轴 滑轮组
起钉锤 吊车 盘山公路 镊子 起子 辘轳筷子
  6、要证明斜面有省力的作用,你会怎样设计实验呢?请你在下面的横线上写出实验过程。

  实验材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操作方法: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的现象: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得到的结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实验:在做保温杯时,小强说用泡沫塑料包住杯子效果好,小红说用棉花包住杯子效果好,你认为谁的办法好?请设计一个实验证明。

  我的预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需要的材料: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改变的条件: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要改变的条件: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六年级下册科学毕业考试综合检测试题》摘要:播的,所以通过凸透镜看物体会感觉放大了。 2、通过透镜看到的面积或区域叫做透镜的。 3、目前,对待垃圾最积极,最科学的手段是、和。 4、请按距太阳从近到远的顺序写出它的九大行星:、、地球、、、、、、。 5、为...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1998年全国小学数学毕业考试命题评析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