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须知 变声期儿童要少吃蜜饯

2016-05-23  | 变声 变声期 蜜饯 

 为了使青少年顺利度过整个变声期,生活要有规律,每天要保证必要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避免烟、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其中充足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是喉软骨、声带筋膜发育和损伤修复所必需。因此,处于变声期的青少年要多吃些肉类、蛋类、乳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物,更不要吸烟、饮酒。

  另外,变声期的儿童也不宜过多地鈥溓捉澝劢ぁT蚴敲劢ぶ械男矶嗖罚缢崦贰㈤祥碳ば允称罚缘霉嗖焕谏溲椎南6宜嵌际歉咛鞘称罚橙牒笤诰植炕嵩斐伤嵝曰肪常蟠笙魅跞颂灏紫赴耐淌晒δ埽沟醚屎聿款净几髦指腥镜幕嵩黾樱匝字⒌慕峁堑贾潞砗蜕姆⒂斐!F浯危喑蕴腔嵩斐烧鋈颂宓难浩幔贾赂啤⒚镜仍氐拇罅肯囊约氨岷腿樗岬却晃锏亩鸦8撇斡牒砣砉腔返男纬桑备苹嵩斐啥暮砣砉欠⒂蝗唤鲇跋旆⒁簦够嵩斐珊粑选1岷腿樗岬却晃镌龈呋崾沟煤砗蜕难苣谄ねㄍ感栽龈撸械某煞萆氲阶橹湎吨校贡纠淳统溲椎暮砗蜕橹徊奖涞免満裰剽潱⒁艟突岵习

  在蜜饯的制作过程中,有时还会用甘草调制或混有甘草。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甘草具有肾上腺皮质激素荷尔蒙样作用,适量短期使用可以消除局部的炎性反应,使声带的充血水肿减轻,但是长期过量地摄入甘草,甘草中的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副作用就会显现出来。首先,激素促进蛋白质的分解,抑制其合成,长期使用会使喉和声带的弹力蛋白合成不足,喉部对声带的支撑作用减弱,声带自身的韧性也会下降。其次,激素有促使水钠潴留的作用,长期使用会使尿量及钠的排出减少,身体积存过量的钠盐和水分会引起高血压和水肿。再次,长期使用激素会使人体的免疫功能减弱,到达炎症区病灶的单核细胞减少,巨噬细胞对抗原的固定、吞噬和杀伤能力减弱,抗体的形成也可受到抑制。因此,经常吃用甘草制作的蜜饯,也会使咽喉部的局部抵抗力下降而出现感染,咽喉部的炎症播及声带在急性期就会使其充血水肿,分泌物增多,慢性反复的炎性刺激就会使声带增厚,甚至出现声带小结,声音也会进一步变得低沉、沙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须知 变声期儿童要少吃蜜饯》摘要:,避免上呼吸道感染。 其中充足的营养,特别是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是喉软骨、声带筋膜发育和损伤修复所必需。因此,处于变声期的青少年要多吃些肉类、蛋类、乳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煎炸的食物...
相关文章儿童变声期少吃蜜饯儿童在变声期时发音莫用力
变声期 忌太“亲近”蜜饯儿童嗓子保护有哪四忌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