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释教录》卷第九(7)

2016-05-20  |  

  本国门人悲智使哥舒道元。送其余骸及斯灵舌还归于阗起塔供养。后人复于焚尸之所起七层塔焉。

  不空索陀罗尼经一卷(一名普门此有一十六品是梵本经沙门波仑制序第二出与宝思惟译三卷者同本)

  右一部一卷其本见在婆罗门李无谄。北印度岚波国人。识量聪敏内外该通。唐梵二言洞晓无滞。

  三藏阿真那菩提流志等。翻译众经并无谄度语。于天后代圣历三年庚子三月。

  有新罗国僧明晓。远观唐化将欲旋途。于总持门先所留意。遂殷勤固请译此真言。使彼边维同闻秘教。遂于佛授记寺翻经院。为译不空索陀罗尼经一部。沙门波仑笔受。至久视元年八月。将所译经更于罽宾重勘梵本方写流布。

  无垢净光大陀罗尼经一卷(第二出与实叉难陀离垢净光陀罗尼同本)

  右一部一卷其本见在沙门弥陀山。唐言寂友。货逻国人也。幼小出家游诸印度遍学经论。于楞伽俱舍最为精妙。志弘像法无乡邦。杖锡而游来臻皇阙。于天后代共实叉难陀。译大乘入楞伽经。后于天后末年共沙门法藏等。译无垢净光陀罗尼经一部。

  译毕进内辞帝归邦。天后厚遗任归本国。

  甄正论三卷右一部三卷其本见在沙门释玄嶷。俗姓杜。名又。先是黄冠为东都大弘道观主。游心七藉妙善三玄。黄宗之中此为纲领。天后心崇大法弘阐释宗。人遂归心请求剃落。诏许度之住佛授记寺。后为寺都兼预翻译。悉彼宗之虚诞知正教之可凭。遂造甄正论一部指陈虚伪。主客问答极为省要。

  不空索陀罗尼自在王经三卷(亦名不空索心王经长寿二年七月于东都佛授记寺译沙门德感笔受初出与李无谄出一卷者同本)

  浴像功德经一卷(神龙元年正月二十二日于东都大福先寺译婆罗门李无谄译语初出与后义净出者同本)

  校量数珠功德经一卷(神龙元年正月二十三日于大福先寺译李无谄译语初出与后义净出者同本)

  观世音菩萨如意摩尼陀罗尼经一卷(第二出与实叉难陀等出者同本)

  文殊师利根本一字陀罗尼经一卷(长安二年于天宫寺译沙门慧智等证梵文婆罗门李无谄译语直中书李无碍笔受初出与后义净出者同本)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