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比例》试卷

2016-05-19  | 比例 外项 内项 

  一、填空:(26分)

  1、( )这叫做比例的基本性质。

  2、在比例中,两个内项的积是6,其中一个外项是2/3,另一个外项是( )。

  3、把3.6脳1.5=1.8脳3改写成比例是( )。

  4、一个比例中,两个外项互为倒数,那么两个内项的积是( )。

  5、如果2.4x=8y,那么x∶y=( )∶( )

  6、从6、24、20、18与5这五个数中选出四个数组成一个比例是:( )。

  7、小华身高1.6米,在照片上她的身高是5厘米。这张照片的比例尺是( )

  8、线段比例尺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比例》试卷表示图上1厘米的线段相当于实际距离( )千米,改写成数值比例尺是( )

  9、在比例尺是1:100的建筑图纸上,量得教室的长是9厘米,宽是7厘米。教室的实际长是( )米,宽是( )米。

  10、3、4、9、12可以组成比例。如果确定3是比例的第一项,那么这个比例是( )。

  11、一个零件长10毫米,画在图纸上长5厘米,这张图纸的比例尺是( )

  12、1/4,1/6,4中配上个数,并组成比例( )。

  13、一幅地图上用5厘米表示实际距离20千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

  二、判断题:(5分)

  1、比例尺是一个比,所以它没有单位。 ( )

  2、根据12脳2=4脳6写成比例是12∶2=4∶6。 ( )

  3、含有未知数的比例也是方程。 ( )

  4、实际距离一定比相对应的图上距离要大。 ( )

  5、当聽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比例》试卷时,那么2x=5y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二单元“比例”试卷》摘要:尺是1:100的建筑图纸上,量得教室的长是9厘米,宽是7厘米。教室的实际长是 米,宽是 米。 10、3、4、9、12可以组成比例。如果确定3是比例的第一项,那么这个比例是 。 11、一个零件长10毫米,画在图纸上长5厘米,这...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小学数学第十二册第二单元试卷(B)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