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滋补食谱 可促进伤口愈合与乳汁分泌

2016-05-19  | 产妇 催乳 促进 

  产妇坐月子期间,禁食生冷刺激和肥甘滋补的食物。饮食要注意均衡,那么根据产妇产后身体情况,该如何安排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呢?

  产后第一周:

  以清除恶露、促进伤口愈合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对于剖腹产的孕妇来说,就要不吃产气多的食物。如黄豆、豆制品、红薯等。

  山楂粥(开胃消食,帮助恶露排除);甜糯米粥(预防便秘,糖尿病人不宜吃);生化汤(补血,促进产后恶露排除,促进子宫功能恢复)。

  产后第二周:

  收缩子宫与骨盆腔,着重腰骨复原、骨盆腔复旧。

  桂圆红枣粥(补血,安神养心);木瓜鳅鱼汤(催乳);山楂茶、荔枝核(生津开胃);炒腰子(帮助子宫收缩,促进新陈代谢)。

  剖腹产后第3-4周饮食原则:滋补调养:

  产妇可以开始进补,补充营养、调养体力,补血、理气,预防老化,帮助女性恢复肌肤的光滑与弹性。经过第一周的鈥溑判光澕暗诙艿拟準账踱澓螅谌芷鹂梢钥汲缘骼聿筇辶ψ罴训牡餮泛徒写吣獭

  黄酒炖鸡肉(补血补气)、四物汤(促进身体恢复)、花生炖猪脚(催乳)、豆腐鱼头汤(补充蛋白质,催乳)、蒜蓉炒菜心(补充维生素)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1、禁食生冷食物

  产后多虚多瘀,应禁食生冷、寒凉之品。生冷多伤胃,寒凉则血凝,恶露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

  如夏季分娩,产妇大多想吃些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冰镇饮料和拌凉菜、凉饭等,这些生冷食物容易损伤脾胃,不利恶露排出。

  2、禁食滋补食物

  和动物的生育一样,人类在妊娠期间已经为日后生产作好了准备。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3、产后不宜吸烟喝酒

  烟酒都是刺激性很强的东西,吸烟可使乳汁减少,烟中的尼古丁等多种有毒物质也会侵入乳汁中,婴儿吃了这样的乳汁,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

  4、控制盐分的摄入

  摄取适量的盐是没有关系的,但是有些产妇原本就有高血压、肾脏病,或在怀孕时出现妊娠高血压等,故有这类困扰的新妈妈,在盐分的摄取上就得严格控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滋补食谱 可促进伤口愈合与乳汁分泌》摘要:,帮助女性恢复肌肤的光滑与弹性。经过第一周的排泄及第二周的收缩后,第三周起可以开始吃调理产后体力最佳的调养品和进行催奶。 黄酒炖鸡肉补血补气、四物汤促进身体恢复、花生炖猪脚催乳、豆腐鱼头汤补充蛋白质,...
相关文章产妇喝肉汤过腻宝宝易腹泻剖腹产产妇不宜吃鱼和人参
哪些食物可帮产妇滋补身体剖宫产不利于产妇早期乳汁分泌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