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滋补食谱 可促进伤口愈合与乳汁分泌(3)

2016-05-19  |  

  制作方法:

  1.将勺鸡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锅内煮半熟捞出洗净,剁成块。

  2.锅加油烧热,放入茴香炸一下捞出不要,放葱、姜煸锅,加甜面酱炒

  熟,放入鸡块、盐、酱油、白糖,添适量汤烧开,撇去浮沫,盖上盖,放火上火靠 至肉烂汤浓时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可。 ...

  产妇吃什么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产后催乳食谱大全向来都是产妇最为关心的内容之一。

  1、甜醋猪脚姜汤

  材料:猪脚1只(斩件),冰糖1小块,生姜250克,甜醋适量。

  做法:

  1、猪脚去毛后斩件,用滚水煮5分钟。

  2、将生姜刮皮、拍裂连同猪脚放入瓦堡中,加醋。

  3、煮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下冰糖调味即成。

  功效:产后血虚、食欲减退、手脚冻,用生姜、甜醋煲猪脚汤饮用,可增进食欲,兼能健胃散寒、温经补血,是产妇最佳滋补汤水。

  2、木瓜鱼尾汤

  材料:木瓜750克,鲩鱼尾600克,盐1茶匙,生姜3片,油1汤匙。

  做法:

  1、木瓜去核、去皮、切块。

  2、起油锅,放入姜片,煎香鲸鱼尾

  3、木瓜放入煲内,用8碗水堡滚,再舀起2碗滚水倒人锅中,与已煎香的鱼尾同煮片刻,再将鱼尾连汤倒回堡内,用文火煲1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妇女产后体虚力弱,如果调理失当,就会食欲不振、乳汁不足。要滋补益气,最好饮木瓜鱼尾汤。

  3、花生猪手汤

  材料:猪手、大粒花生米、青菜、油、香葱、姜块、料酒、盐和鸡精少许。

  做法:

  1、先把猪手洗净,用刀剁成几大块放入容器,添些料酒去腥

  2、把香葱打个节,姜块用刀拍扁

  3、放入油热锅后,把猪手块、葱节、姜块放进沙锅炒几下,然后加水。

  4、开大火直到沸腾,然后改小火,再根据口味放盐继续炖大约一个小时。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