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复习测试题

2016-05-19  | 马可 波罗 西洋 

  一、填空题

  1、唐朝僧人(答案)曾应日本人邀请,(答案)东渡日本讲学,后来他被称为鈥溔毡疚幕拇蠖魅蒜潯;颍答案

  2、在中国古代,以运送丝织品为主要的商路被世人称为(答案),它后来成为古代的代名词。

  3、答案)下西洋,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壮举。(答案)于1492年发现新大陆,比(答案)第一次下西洋晚了87年。

  4、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答案)朝时来到中国居住了17年,根据他的口述而笔录成书的《马可?波罗行纪》,介绍了他在中国等地的(答案),盛赞中国的富庶和文明。他被称为(答案)。

  5、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和缅甸时,第一次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答案)、(答案)。

  6、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正式成立,总部设在(答案)。

  7、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于2001年,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答案)。

  8、1949年10月2日,中国和(答案)建交。(答案)是第一个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

  9、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是(答案),第一个夺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是(答案),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答案)年。

  10、第29届北京奥运会提出并遵循(答案)、(答案)、(答案)三大理念,确定并传扬(答案)主题,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2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国运动员共夺得了(答案)枚奖牌,其中金牌达到(答案)枚。

  11、第一次世界大战持续了(答案)年零(答案)个月,把世界上(答案)多个国家,(答案)亿人卷入战争。

  12、人类生存的最基本条件是要有适合生活的(答案)、(答案)、(答案)和(答案)。

  13、国际红十字会是世界上最为庞大的(答案),它的创立是瑞士人(答案),每年的(答案)是世界红十字日。

  14、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决议建立的一支跨国的特种部队,维和部队士兵必须统一佩戴(答案),上有联合国英文缩写(答案),臂章缀有(答案)图案。

  15、人们用(答案)和(答案)象征和平,热爱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16、1969年7月20日,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成功,首次实现了人类登月的梦想,宇航员(答案)终于在月球上留下了人类的足迹。

  17、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是要有适合生活的(答案)、(答案)、(答案)和(答案)。

  18、生物圈2号是美国建造的一个模拟地球的(答案)。这个实验最终失败了,它说明(答案)。

  19、20世纪70年代,我国开始控制人口。80年代提倡(答案)的计划生育政策,30年来中国少生了(答案)人,使世界60亿人口推迟了(答案)年,为控制世界人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我国环境标志是由(答案)、(答案)、(答案)、和(答案)组成的。中心表示(答案),外围十个环表示(答案)其寓意为(答案)。

  21、地球母亲的节日:3月22日,(答案);3月23日,(答案);4月22日,(答案);5月3号,(答案);5月31日,(答案);6月5日,(答案);10月6日,(答案)。

  22、答案)是一种灾害性的地质现象。它经常突然爆发,携带巨大石块,快速前进,破坏性极大。

  23、学了《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我懂得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例如,学了《知法守法义务》这课,现在我春节乘车从乡下回城里,再也不偷偷携带烟花爆竹了。这样做,是对(答案)和(答案)负责。

  24、联合国制定的适合人类生活的最低标准是:人均耕地(答案)亩以上;人均水资源(答案)立方米以上;有比较充足的(答案)和(答案),常年空气质量在(答案)以上。

  25、第二次世界大战历时(答案),日本是在(答案)正式签署无条件投降书。

  二、选择题(1--11是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12--20是多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

  1、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是(答案

①中国、美国、俄国、德国、法国
②中国、美国、俄国、英国、法国
③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英国
④中国、英国、俄国、德国、法国

  2、在古代,与中国最早开始海上交流的国家是(答案

①朝鲜
②日本
③印度
④俄罗斯

  3、电影《珍珠港》是源于(答案)战争期间的一段真实记录

①第一次世界大战
②第二次世界大战
③第三次世界大战

  4、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是(答案

①美国
②朝鲜
③苏联
④印度
⑤日本

  5、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是(答案

①联合国总部
②国际红十字会
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④博鳌亚洲论坛
⑤国际绿色和平组织

  6、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是(答案

①舞动的北京
②福娃
③海宝
④大熊猫

  7、对战争的认识不对的是(答案

①战争使许多人家破人亡
②战争使生态环境恶化
③战争给社会、经济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④战争给人们留下了巨大精神创伤
⑤无论是正义战争还是非正义战争都必须坚决反对
⑥儿童是战争最大的受害者

  8、影响地球母亲健康的首要因素是(答案

①生态环境的破坏
②人口越来越多
③自然灾害不断发生
④经常爆发战争和冲突

  9、沙尘暴这种恶劣天气的形成与(答案)密切相关

①烟囱黑烟
②汽车尾气
③植被破坏形成的大量的流沙
④垃圾污染

  10、有鈥溈罩兴郎疋澲频氖牵答案

①酸雨
②沙尘暴
③臭氧层
④紫外线

  11、鈥淲TO鈥澥牵答案

①亚太经合组织
②世界贸易组织
③绿色和平组
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二)多项选择题

  12、在自然灾害面前,人们(答案

①无能为力
②可以预防
③依靠科学技术减轻自然灾害
④可以控制自然灾害发生

  13、地震发生时,行为不对的是(答案

①如果来得及,迅速跑到空旷的场所
②就近抱头暂避在桌子等坚固的家具下面
③暂避在厨房、洗手间等跨度小的地方
④用毛巾或手帕捂住嘴,弯着腰逃跑
⑤从高楼上往下跳

  14、下列事例能够说明正视历史、热爱和平的是(答案

①德国总理在柏林集会上强调奥斯维辛是德国和欧洲文明史上最惨痛的一页
②日本领导人连年参拜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亡灵的靖国神社
③日本右翼势力篡改历史教科书
④日本老兵揭露日本当年的残暴行径

  15、湿地的作用是(答案

①维持生物多样性
②调蓄洪水
③降解污染
④吸收太阳光

  16、红十字会基本原则(答案

①公正性
②中立性
③志愿服务性
④普遍性

  17、大气鈥溕澋娜鼍咛灞硐郑答案

①酸雨
②臭氧层空洞
③大气变暖
④冰川融化
⑤森林被破坏
⑥污染地下水

  18、酸雨导致(答案

①腐蚀森林
②污染地下水
③石油开采减少
④污染土壤
⑤使湖泊鱼类死亡
⑥破坏农业生产

  19、为了养活越来越多人口,地球母亲承受着越来越大的环境和资源的压力(答案

①粮食危机
②水资源供应不足
③住房拥挤
④生活垃圾增多
⑤环境污染更加严重

  20、广交会是中国目前(答案

①历史最长
②层次最高
③规模最大
④商品最全
⑤到会客商最多
⑥F成交效果最好

  三、判断题

  1、热爱和平,维持和平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答案

  2、1939---1945年,爆发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答案

  3、联合国是世界最大的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发展的政治组织。(答案

  4、鈥溑当炊扁澥歉莘ü蒲Ъ遗当炊囊胖龆枇⒌摹#答案

  5、鈥溊犊澆慷邮橇瞎趾推降奶刂植慷印#答案

  6、人类已经步入21世纪,战争已远离而去,世界非常太平。(答案

  7、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大规模的鈥溕比斯こр潯#答案

  8、宋庆龄是一位伟大的和平使命使者,她为维护世界和平,为加强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往,为新中国的外交工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答案

  9、渴望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心愿,是人类永恒的追求目标。(答案

  10、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承受不起人类不加节制的消费。(答案

  11、体育运动的最终目的是夺取奥运金牌。(答案

  12、我们应该歌颂、支持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安全被迫进行的正义战争。(答案

  13、火星大气非常稀薄,几乎不含氧;水蒸气很少,昼夜温差超过100℃,所以不适合人类生存。(答案

  14、地球大得很,无论有多少人都能容纳。(答案

  15、影响地球母亲健康的首要因素就是人口越来越多。(答案

  16、中国是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总数已经突破13亿,约占世界人口的1/5、(答案

  17、国际红十字会的标志是红底白十字。(答案

  四、读一读下面的材料,谈一谈你的体会或感悟。

  1、材料之一:

  一位80岁的普通美国人,一生要消费约2亿升水,200万升汽油,1千吨钢材和1000棵树的木材。

  这个材料说明了:答案

  2、材料之二:

  过去,我们把肥皂叫鈥溠笠茸逾潱鸩窠锈溠蠡疴潱河徒锈溠笥外潱执锈溠蟠潱裁炊鞫脊乙桓鲡溠筲澴帧

  这个材料说明了:答案

  3、材料之三:

  一张光盘只需要1元钱,把它制成一张电影VCD,就能卖到几十元,把它制成一张视窗操作系统安装盘能卖到几百元,把它制成一张管理系统光盘能卖到几千元。

  这个材料说明了:答案

  五、说一说你的行动

  1、热爱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少年儿童要以实际行动来呼唤和平,让和平永驻人间。请你和自己喜欢的两种形式来表达我们爱好和平的心声!

  答案

  2、保护地球母亲是我们共同责任。请你设计一个保护地球的行动计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我来写一写(请你认真思考回顾,然后动笔写一写。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鈥湹厍蛞恍∈扁澔疃磕耆伦詈笠桓鲋芰20:30---21:30举行,至今已经是第4年。中国有数十个城市加入这项活动。这些城市的部分标志性建筑物、团体和个人在当晚20:30---21:30熄灭灯光,表达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意愿。亲爱的同学,你会怎样做来支持全球遏制气候变暖的行动呢?你可以向全校师生发出一个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号召,写条小标语,也可以把你平时的好做法一一写下来!

  标语:答案

  做法: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六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复习测试题》摘要:大陆,比第一次下西洋晚了87年。 4、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在朝时来到中国居住了17年,根据他的口述而笔录成书的《马可?波罗行纪》,介绍了他在中国等地的,盛赞中国的富庶和文明。他被称为。 5、1954年6月,周恩来...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