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与孩子谈关于“毁灭性”的消息

2016-05-16  | 灾难 毁灭 孩子 

  随着新闻、媒体,对社会负面报道的增多,如自然灾害、以及人为灾难性的事件,如何让孩子理解并且与之讨论这一类的话题呢?

  一、什么年龄段的孩子可以处理在现实生活中的种种负面事态

  说实话,并不存在鈥溡坏肚锈澋那榭觥U庠诤艽蟪潭壬先【鲇诤⒆拥哪炅洹⒊墒於纫约案鋈诵愿瘛4蠖嗍母改复颖;ず⒆拥牧⒊〕龇ⅲ×勘苊馊盟侵栏髦衷帜研浴⒒倜鹦缘南ⅲ饷晃侍猓墒率凳牵且丫擦恕N蘼厶M崞稹⒒故强葱挛拧⒒蛲纭H魏文暧椎暮⒆樱绕7岁以下,有必要保护他们避开一些令人不安的新闻报道。这个阶段的孩子对现实与虚拟存有模糊概念。当有这个年龄的儿童在场时,父母最好关掉新闻,尤其别让他们看到一些灾难性的画面及图片。

  稍微年长些的孩子可以提起对这方面的了解,并提出问题。也许他们会在班级或看到新闻时谈及这方面的话题。父母最好先询问孩子从哪里得知这些事件,并且给他们简短、清晰的回答。向孩子陈述简单的事实,真实但不要过于深入。比如提到近期发生的一起暴力犯罪,父母可以安抚孩子,并且采取措施保护孩子的安全,而不是向他们描述案件中绑架分子的行为细节。

  二、即便有这些可怕的事件发生,如何依然保证孩子的安全

  无法解释清楚这些可怕的事件是事实,作为父母,责任在于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同时,不可能将孩子与这个现实完全得分隔开。如何协调这两者的平衡,以下贴士帮助父母避开某些新闻主题。

  1、如果孩子还很年幼

  父母最好关掉电视,不让这些令孩子难以下理解的事件及画面出现在他们面前。

  2、对于年长的孩子

  可以在父母陪同下看此类新闻,观察他们的反应,引导他们以平静的方式处理这些画面。

  3、回答孩子的相关问题时

  避免过多解释或鈥溙捺骡潯Q≡窦蚪唷⒚髁说挠锞浼蚴鍪录

  4、加以约束

  如果控制孩子每天的糖的摄入量一样,控制孩子与此类新闻接触的次数,更侧重培养他们的健康意识。

  5、避免让同一件事情在孩子面前反复被提及

  否则会让孩子以为这类事件总是在重复上演,而事实并非如此。

  6、关注校方的态度

  父母也可以咨询老师,是否会在孩子面前讨论或关注此类话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怎样与孩子谈关于“毁灭性”的消息》摘要:谈及这方面的话题。父母最好先询问孩子从哪里得知这些事件,并且给他们简短、清晰的回答。向孩子陈述简单的事实,真实但不要过于深入。比如提到近期发生的一起暴力犯罪,父母可以安抚孩子,并且采取措施保护孩子的安...
相关文章[图文]21圆明园的毁灭[图文]21 圆明园的毁灭
人教:21、《圆明园的毁灭》教学设计(二)语文A版:《圆明园的毁灭》教学设计
十年了还记得汶川地震中的孩子吗 地震对孩子的影
如何让孩子学会面对灾难 如何告诉孩子面对灾难
孩子地震时躲在哪儿最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 家长要掌握安全事故知识
遭遇水灾如何脱险 水灾后该怎么做
出游遇到暴雨的自救方法你知吗
地震来临时要怎么做你教给孩子了吗
能够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就能避免地震伤害吗
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逃生
看看日本的地震急救包 有你想不到的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