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校内外安全工作计划

2016-05-13  | 校内 工作 小学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搞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牢固树立鈥湴踩谝烩澋乃枷耄映CWゲ恍福影菜嘉#阑加谖慈唬繁Jι陌踩

  一、校舍安全

  1、学校定期对校舍进行检查,每月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请有关单位处理。

  2、学校不能有危房、危墙、危厕,教室的前后门都能敞启。

  二、实验室安全

  仪器药品在有严格的采购、入库、建账、保管、借领、归还、损坏赔偿制度。仪器药品要分类安全存放,标签齐全,陈列有序。能相互引起剧烈反应、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药品不能混放。实验过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实验室的药品不得携带出教室,严禁借给社会上的任何单位和个人。

  三、校外集体活动和生产安全

  学校组织校外集体活动首先要向上级部门报告,上级批准后,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1、活动要经学校领导集体研究,制定周密活动计划,严密组织,明确带队负责人和带队老师。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出告家长书,向学生提出注意事项,教育学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要坚持安全、就近、徒步的原则。

  2、要事先勘查活动地点的基本情况。集体活动场所、建筑物、各项设施必须坚固安全,出入道口畅通,场内消防设施齐全,放置行当。

  3、活动中如需用交通工具,必须向镇中心学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出行,车子必须符合安全要求,不超员运载,不乘坐没有驾驶执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车辆状况良好,行驶速度适当。

  4、活动场所要有合理的容量,不能组织学生到超容量的场所活动。

  5、组织学生参加劳动等要防止塌方、触电、工具伤等,加强劳动教育,重视劳动保护,遵守操作规程。

  6、不能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等活动。

  四、体育活动安全

  1、体育场所管理

  及时清理体育场地中的石块、砖头等杂物,沙坑要深翻、疏松、平整、湿润、无杂物。及时划分运动场地和设置相应的标志。另外还要定期进行对体育设施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校内外安全工作计划》摘要:入库、建账、保管、借领、归还、损坏赔偿制度。仪器药品要分类安全存放,标签齐全,陈列有序。能相互引起剧烈反应、燃烧、爆炸或产生有毒气体的药品不能混放。实验过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实验室的药品不得携带出教...
相关文章六月份工作计划201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
春季学期期中园务工作总结中二班安全工作计划2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