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利华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

2016-05-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吴倩 | 减灾 防灾 利华 

  为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8周年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忧患意识,培养学生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应对能力和自救逃生能力,2016年5月9日上午,鑫利华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防灾减灾活动。

  防灾减灾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紧急疏散演练。当罗副校长的紧急疏散信号声突然响起,孩子们在老师并未做出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迅速作出反应,由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到操场的指定位置。整个逃生过程井然有序,基本能按照预定时间、预定效果完成了安全疏散。廖副校长就此次疏散演练进行小结。

  活动的第二项是罗副校长发表主题为防灾减灾讲话。在讲话中提到:自然灾害无法避免,每位同学及老师都应该认真对待学校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养成处变不惊的优良心理素质。同时,罗副校长还在活动中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逃生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在课间如何避免危险发生以及其他自救的方法,大大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向老师及同学们介绍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应急常识,进一步推进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为校园的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鑫利华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摘要:避免,每位同学及老师都应该认真对待学校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养成处变不惊的优良心理素质。同时,罗副校长还在活动中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逃生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在课间如何避免危险发生以及其他自救的方法,大大加强...
相关文章防灾教育始于幼儿园防灾教育应始于幼儿园
让孩子们学会在灾难中保护自己唐县留守儿童进行防灾避险教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