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桥

(一年级下册)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象鼻桥》教学设计

2016-05-12  | 能来 教学 设计 

  教学目标:

  1、认识鈥溎⒐解澋绕吒龃视铮苡懈星榈乩识量挝摹

  2、感受大象的奉献精神,知道人与人之间应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快乐在于奉献。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师:小朋友们,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位生字朋友,请看大屏幕。(出示鈥溓赔澴郑┧芾炊炼了拿郑2生读鈥斺斊攵

  2、小朋友们见过桥吗?你见过什么桥?(生自由回答)

  小结:是啊,在我们这里到处都能看到大大小小,形态不一的桥。而且桥的作用也很大,想象一下,要是我们这里的桥一下子全没了,那将会变地怎么样呢?(生答)

  小结:对啊,没有了桥我们这里的生活就会很不方便!

  3、今天这节课,我们要去认识一座很奇怪的桥,它还有一个很奇特的名字,请小朋友们认真看老师写课题,还可以轻轻地读一读(师板书课题)

  二、读题

  1、谁能来读一读?3鈥4位学生读鈥斊攵痢P∨笥眩舛琳飧隹翁猓阋丫炼耸裁矗慷撩靼琢耸裁矗浚ㄉ穑┐拍阕约旱睦斫庠诙烈欢琳飧鎏饽堪桑

  2、读着这个有趣的课题,你还想了解些什么呢?(这是个很有价值的问题,你的疑问也是老师想明白的,你跟老师想到一块儿去了!)

  三、读文

  1、小朋友们,你们刚才提出的这些问题的答案都藏在我们今天要学的故事里面呢!想不想来听一听呢?(想)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听故事吧!不过今天听故事,老师要求小朋友们边听边想,听着听着你仿佛看到了什么或听到了什么,等一下请你来告诉老师好吗?所以在听故事的时候可以把眼睛闭上,凭着自己的想象来听故事!(师范读课文)

  2、故事好听吗?那你仿佛看到了什么或听到了什么?这么好听又有趣的故事你想不想自己来读一读呢?(想)在读课文之前老师有个要求,要认真得朗读课文,遇到不认识的生字认真拼读,做到字字读准,好吗?(生自由地朗读课文)

  3、课文都读完了是吗?下面老师想听听小朋友读课文,我们分段来朗读课文,好吗?(生分段朗读)评价一下刚才读课文的小朋友。奖励读得好的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象鼻桥”教学设计》摘要:谁能来读一读?3—4位学生读—齐读。小朋友,光读这个课题,你已经读懂了什么?读明白了什么?生答带着你自己的理解在读一读这个题目吧! 2、读着这个有趣的课题,你还想了解些什么呢?这是个很有价值的问...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