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稗类钞 名胜类2

2016-05-12  | 秦淮 莫愁湖 京口 

  ◎白河风景

  自通州至天津,水程三日可达,河身甚广,宽处约五十余丈,古所称白河者是也。河两岸植杨柳,蜿蜒逶迤,经数百里不绝。当三四月时,舟行其中,篷窗闲眺,千丝万镂,笼雾含烟,水天皆成碧色,间有竹篱茅舍,隐现于桃柳之间,为状至丽。

  ◎秦淮河

  江宁之秦淮河,自文德桥至利涉桥,夹岸河房,向为应试士子僦居地。折而东,至钓鱼巷,则莺花旧队也,桃叶渡在武定桥畔。

  ◎雨花台

  江宁雨花台地不甚高,而形势雄壮,登高一望,全城在握。山产石子,纹理圆润,置于瓦盆石洗中,植水仙花一二株,疏影横斜,饶有天然风韵,吴门顾希林尝得一石,上作蝴蝶双飞形。山之麓,茅屋三楹,茶铛竹具,可供游客休憩。

  ◎莫愁湖

  莫愁湖在江宁水西门外,每至夏令,万荷竞放,掉舟其间,如入香雪海。湖有曾公阁,隔湖清凉山色葱菁可人,人多假此宴客。

  ◎京口三山

  京口三山,曰金,曰焦,曰北固,(一曰北顾。)俱负盛名。北固山有寺,曰甘露,在北门外五里许。入寺,有鈥溙煜碌谝唤解澚笞智队诒冢挝忤⑺椤K掠矣新ィ欢嗑埃越ⅲ词嶙碧ü手芬病Bシ踩悖ビ沂叫⊥ぃ灰焕溃宀酱笸ぃ唤蕉啻Γの魑ィ僮笪硌羁簦氐勖斫橛谄浼洌钭笪咦诤投率ぃ事吨ぞ〈艘印

  寺对面如青螺小髻者,即北固山,负地理历史之重名,其风景却蠢蠢无足观,上有炮台。金山在西城外五里许,额题为鈥溄祆骡潱唤鹕剿抡撸壮埔病H朊牛嫔蕉撸凹抖牵笮郾Φ睿⒙藓荷踝稀5詈笊鲜嗉叮鼐ィズ笪咦谟剖ぃ踩び疑陨衔呒叮橇偬髦酰峭鹪谀壳啊K庇型ぃプ嫣忖溄煲焕棱澦淖郑疵罡咛ㄒ胖芬病

  塔下有法海洞,黝黑不辨手指,有僧居之,洞外有碑曰浮玉山,盖金山旧名为浮玉也。焦山在东门外九里许,孤峙江中,须棹舟登之。山麓有海若庵,庵右为高宗御制诗碑亭,再右为文昌阁、文殊庵、东升楼,楼凭江,极明畅,彭刚直公玉麟谓足为焦山诸胜之首云。山上旧有普济禅院,圣祖御题为鈥湺ɑ鬯骡潯K伦笪泄椅闪雀螅庠烩溗闪戎裎脞澦淖郑咦谟椤T儆椅酌ぃ致褚焉酰幸欢治嗽浠担远樗兀猿鏊鹌涮煺嬉印S矣写笄剑 鈥満2谎锊ㄢ澦拇笞郑源床徊ㄍ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稗类钞 名胜类2》摘要:疏影横斜,饶有天然风韵,吴门顾希林尝得一石,上作蝴蝶双飞形。山之麓,茅屋三楹,茶铛竹具,可供游客休憩。 ◎莫愁湖 莫愁湖在江宁水西门外,每至夏令,万荷竞放,掉舟其间,如入香雪海。湖有曾公阁,隔湖清凉山...
相关文章自己动手,搞一次祖国风景名胜图片展自己动手,举办一次“祖国风景名胜图片展”
西师大:综合性学习《风景名胜展》教学设计主题:美丽的南京
《民国春秋》在线阅读(总目录)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七章 无奈的“金刚计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六章 经营“家天下”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五章 大军进藏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四章 残喘台湾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三章 海南岛战役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二章 山倒西南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一章 开国大典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章 进军华南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三十九章 鏖战大西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