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教案 雨天车要慢慢开

2016-05-11  | 开得 大班 雨天 

  活动目标:

  1、积极探索影响物体运动速度的原因,体验合作实验的快乐。

  2、能将科学原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指导交通规则有他的道理。

  活动准备:

  1、玩具车、毛巾、木板、

  2、车辆撞毁图片

  活动过程:

  一、我的汽车快快开

  1、我的汽车开始开?开到哪里去?

  2、开导幼儿园兜风去!不过开的时候我有个要求,请你记住你的汽车都在什么地方开了?在什么地方开的比较快?什么地方的开的比较,想想为什么?

  3、幼儿自由组合进行游戏,教师巡回指导,重点引导幼儿发现路面光滑度不同对车速的影响。

  二、汽车哪里开得快

  1、谁来告诉我,你的汽车开去哪里了?哪里开的比较快?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2、教师请个别幼儿交流自己的实验发现和感受。

  3、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同一辆汽车开得速度不一样呢?我们做个实验吧!

  4试验一:

  教师请一幼儿用同辆车在同一平面上先后用大一点的力气和小一点的力气来推。

  为什么同一辆汽车在同一个地面上一会儿开得快一会开得慢?和什么有关?

  小结:同一辆汽车在同一个地方开得速度的快慢和我们推汽车的力气的大小有关系。

  5、实验二:

  教师用同一辆汽车在两种不同的地面用同样的力气推同一辆汽车。

  这回我用一样的力气推一样的车为什么速度又不一样?和什么有关系?比比两种地面?

  小结:原来,同样的汽车用同样的力气推,在光滑的地面上就会快一点,在粗糙的地面上就慢一点。

  三、雨天的车要慢慢开

  1、我们今天发现了汽车的秘密,那你觉得生活中什么时候会开得快?什么时候开的慢?

  2、那下雨天会开得怎么样?为什么?

  3、小结:因为道路湿了,原来比较粗糙的路面就会变得光滑,开车的时候速度就比平时快,一块起来就容易撞到任何车。

  4、那如果是斜坡呢?上去的时候怎么开?下来的时候呢?

  小结:开车会因为天气、路面的情况不一样发生很多不同的情况,所以开车一定要小心。希望我们每位小朋友能回家提醒开车的大人,小心开车,遵守交通规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教案 雨天车要慢慢开》摘要: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指导交通规则有他的道理。 活动准备: 1、玩具车、毛巾、木板、 2、车辆撞毁图片 活动过程: 一、我的汽车快快开 1、我的汽车开始开?开到哪里去? 2、开导幼儿园兜风去!不过开的时候我有个要求...
相关文章幼儿园美术教案:雨天大班语言:晴天和雨天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春天来了”之“雨天里的多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