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音乐笔试试题

2016-05-11  | 雨花 黄河 波音 

  一、写出下列符

前倚音( )
后倚音( )
上滑音( )
下滑音( )
上波音( )
下波音( )

  二、填空题

  1、民族打击乐器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民族打击乐器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D.C.是反复记号的一种,它表示从________开始,至________处结束。

  4、《黄河船夫曲》选自《黄河大合唱》,演唱形式是________、歌曲具有鲜明的________特点,词作者是________、曲作者是________。

  5、《保卫黄河》选自《黄河大合唱》,演唱形式是________, ________作词,________作曲。

  6、冼星海是人民音乐家,他的代表作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连线题

童年 管弦乐 选自《海霞》组曲
荫中鸟 笛子独奏 刘管乐曲
雨花石 电视剧 《红红的雨花石》主题歌
牧歌 无伴奏合唱 内蒙民歌
渔歌 巴乌、筝、笙 三重奏
彼得与狼 交响童话 作者[苏]普罗科菲耶夫
凤阳花鼓 安徽民歌
喜庆胜利 唢呐独奏曲
花蛤蟆 山东民歌
丰收锣鼓 民乐合奏曲
  四,唢呐、木鱼、云锣、萧、钹、笙、板鼓、梆子

  以上乐器属于民族吹管乐器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属于民族打击乐器的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黄河大合唱》是________作词,________作曲,其中《黄河船夫曲》具有鲜明的________特点,《保卫黄河》的演唱形式是________。

  六、识谱题

  1、《我们多么幸福》的第一行谱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真善美的小世界》的第一行谱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凤阳花鼓》的第一行谱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花蛤蟆》的第一行谱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音乐笔试试题》摘要:空题 1、民族打击乐器有、、、、。 2、民族打击乐器有、、、、、、、、。 3、D.C.是反复记号的一种,它表示从开始,至处结束。 4、《黄河船夫曲》选自《黄河大合唱》,演唱形式是、歌曲具有鲜明的特点,词作者是、曲...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小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测试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二00四年上期小学一年级语文半期试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