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上学期期末复习计划

2016-05-11  | 本册 复习 语文 

  语文复习重在对整册书的知识做一个系统的梳理,然后形成自己的知识树,针对本期教材,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 学生学习情况分析

  就本班学生而言,大部分学生对字词掌握情况较好,但独立阅读知识方面掌握得不太好,大部分学生拿到题之后不认真审题,不知道怎么去解答。好多独立阅读的答案本来是要在短文中寻找,但他们就会答非所问,想怎么答就怎么答。拓展性的练习更是无从下手。少数同学有时写一段文字,就出现好几个错别字。

  二、复习目标

  1、复习巩固本册要求学会的生字,会认生字;能正确读写精读课文中的词语,做到书写公整、规范,不写错别字,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

  2、复习本册课文要求背诵的段落、课文和语文百花园中的鈥湺炼帘潮斥,对阅读有较浓厚的兴趣,通过阅读训练,进一步掌握理解、抓住课文主要内容,体会文章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 掌握一些读书方法,培养阅读能力,受到情感的熏陶。

  3、能主动积极地与别人进行交际,能认真耐心地听别人讲话,理解主要意思,并能转述,讨论交流能讲清楚自己的意思。

  4、主动参与习作训练,弥补平时习作的不足,能写出内容具体、有一定条理、有真情实感的简单的记实作文和想象作文。

  5、积极主动地参与语文实践活动,以达到课内外互补、相得益彰的效果。

  三、复习内容

  1、汉语拼音

  (1)学会汉语拼音,能正确拼读,掌握拼写规则。 (2)熟练掌握看拼音写汉字。

  2、

  (1)掌握本册生字,能按字的结构把字写端正、匀称。(2)正确区分同音字、形近字并能组成词语。(3)按要求写字。(4)选字填空。(5)改正错别字。(6)选择带点字的正确字义。(7)按要求查字典等。

  3、词语

  (1)正确地读出写出学过的词,并注意积累词语。(2)会联系上下文理解词语的意思。(3)辨析近义词、反义词,会词语搭配、选词填空等各种词语训练。

  4、句子

  (1)懂得一个完整的句子必须由两个部分组成,能运用常用词和关键词造句。(2)背诵指定和自己喜欢的内容。(3)按要求摘录词句(或摘录自己喜欢的词句) 。(4)按课文内容或语文百花园中的鈥湺炼帘潮斥澨羁铡(5)默写。(6)补足词语。(7)词语搭配。(8)会修改病句。(9)能辨别比喻、排比、拟人等修辞的句子,能缩写句子和扩写句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语文上学期期末复习计划》摘要:地听别人讲话,理解主要意思,并能转述,讨论交流能讲清楚自己的意思。 4、主动参与习作训练,弥补平时习作的不足,能写出内容具体、有一定条理、有真情实感的简单的记实作文和想象作文。 5、积极主动地参与语文实践活动...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语文复习:第二册语文复习一年级第二册语文复习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中测试卷  2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中测试卷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