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典型易错题集

2016-05-04  | 正方 长方 小明 

  一、填空。

  1. 本次考试开始到结束的时间是1:30鈥斺2:40,一共经过( )小时( )分, 合( )分。

  2. 一块巧克力,爸爸吃了3/8,我吃了1/8,两人一共吃了( ),还剩( )。

  3. 125脳8的积末尾有( )个0。

  4. 最小的四位数与最大的三位数的差是( )。

  5. 一家商场每天营业时间(9:00鈥斺22:00),商场每天早上( )开门,晚上 ( )时关门。

  6. ( )梅6=8余( ),余数最大是( ),这时,被除数是( )。

  7. 26梅( )=4余2

  8. 李师傅要摆50盆花,每行摆6盆,可以摆( )行,剩下( )盆。

  9. 40个梨,至少拿走( )个,才能正好平均分给9个小朋友,最少再放( ) 个,才可以平均分给7个小朋友。

  10、足球每个62元,买8个足球大约需要( )元,实际花了( )元。

  11、50个小朋友去坐游船,每6人坐一条,至少需要( )条游船,才能让大家一起玩。

  12、小明带3元钱去买本,每个本4角钱,他最多能买( )个本,还剩( ) 元钱。

  13、20人坐船过河,每条船最多坐6人,至少需要用( )条船,才能一次全过河。

  14、一个正方形的周长是20分米,它的边长是( )厘米。

  15、伸缩门是运用了平行四边形的( )特性。

  16、有一块长方形木板,周长是18米,小明量出它的长是6米,它的宽是( )米。

  17、将2个边长是4厘米的正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 )厘米。

  18、绕着边长为500米的正方形人工湖走一圈,走的路程是( )米,合( )千米。

  19、某单位门口张贴着这样一张作息时间表:上午 8:00鈥斺11:30 下午 13:20鈥斺17:30 这个单位上午工作( )时( )分,中午休息( )时( )分, 全天上班( )时( )分。

  20、(1)想一想,填一填。

1吨鈥500千克=( )千克
14厘米+86厘米=( )分米=( )米
2分20秒=( )秒
1米鈥20厘米=( )厘米

聽聽聽聽 (2)填上合适的单位名称。

小红身高120( )
数学书厚7( )
一辆货车可载货4( )
小东体重35( )
飞机每小时行900( )
小朋友每天大约要睡9( )
课桌高约8( )
小明的脉搏跳8下大约用了7( ),跳75下大约用了1( )

 聽聽 二、判断下面各题,对的在括号里写鈥溾垰鈥潱淼男粹溍椻潯

  1、1吨铁要比吨棉花重得多。 ( )

  2、在有余数除法中余数一定要比除数小。 ( )

  3、只有长方形和正方形有周长,其它图形没有周长。 ( )

  4、小芳指着一棵大树说:鈥溗12分米高。鈥 ( )

  5、一包盐重250千克。 ( )

  6、长方形、正方形、平行四边形都有四个直角。 ( )

  7、三位数减三位数,差一定是三位数。 ( )

  三、选一选。(选择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我们学过的长度单位从大到小排列正确的是( )。

①千米、米、毫米、厘米
②米、千米、厘米、毫米
③千米、米、厘米、毫米

  2、一只老母鸡重2( )。

  ①克   ②千克   ③吨

  3、44梅=8余4,填( )

  ①3   ②4   ③5

  4、用两根同样长的铁丝分别围成一个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则它们的( )。

  ①周长相等   ②正方形周长大   ③长方形周长大 甲 乙

  5、一个三位数,三个数字的和是26,这个数是( )。

  ①899   ②999   ③898

  6、把一个大长方形剪成两个小长方形后,周长之和比原来的长方形周长( )

  ①增加   ②减少   ③相等

  四、解决问题。

  1、一块一面靠墙的长方形的菜地,长8米,宽4米,现在要给其它三面围上篱笆,至少要围多少米的篱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晨光小学一年级有男生378人,女生346人。已经检查身体的有398人,没检查身体的有多少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一根长20厘米的铁丝,还差多少厘米就能围成一个边长是6厘米的正方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一个长方形花坛的长是5米,宽是3米。小军绕着这个花坛走了2圈,一共走了多少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册典型易错题集》摘要: 元,实际花了 元。 11、50个小朋友去坐游船,每6人坐一条,至少需要 条游船,才能让大家一起玩。 12、小明带3元钱去买本,每个本4角钱,他最多能买 个本,还剩 元钱。 13、20人坐船过河,每条船最多坐6人,至少需...
相关文章“粗心”掩盖了错题的实质孩子马虎如何纠正
学习Unit 5 what does she do? 第一课时
人教版三上《混合运算》课后习题
北师大版数学年月日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上《植树》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3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1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8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7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练习题2
苏教版三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冀教版三上《混合运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