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教案 我好担心

2016-05-03  | 担心 幼儿 豆豆 

  活动目标:

  1、能大胆说出入学所担心的问题,通过阅读、讨论、体验等多种方式寻找解决的办法。

  2、为愉快地进入小学做好心理准备。

  活动准备:

  《我好担心》ppt;小学生学习生活图片;

  活动过程:

  一、提出问题,激发兴趣。

  师:孩子们,再过两个多月你们就要毕业了。在幼儿园你开心吗?谁愿意说说你的开心事和我们一起分享?

  时间过得很快,三年的幼儿园生活即将过去,你们快上小学了,要成为小学生了,你们的心情怎么样?你们有什么担心的问题吗?

  二、了解故事中豆豆和莉莉担心的问题,并想办法解决。

  看第一段ppt。

  1、师:老师带来一个故事,故事里有两位小朋友叫豆豆和莉莉,他们也要上小学了,他们也好担心,担心什么问题呢?一起来听一听、看一看!讲述故事第一段鈥湺苟购屠蚶蚩焐闲⊙Я蒜︹Χ苟购孟裰佬⊙Ю锖芏嗟氖露

  提问:故事里豆豆和莉莉有哪些担心的问题?你能帮他们解决吗?

  小结:刚刚大家说得很好,上小学有规定的时间,比幼儿园早一点;你早睡早起就不会迟到了;每餐吃饱,不挑食,到小学没点心吃也没关系;上厕所要有秩序,不推也不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才能更好地学习哦!

  看第二段ppt。

  2、刚刚豆豆和莉莉担心点心、迟到、上厕所的生活问题解决了,不过他们又在担心了,担心什么问题呢?你看一看,觉得他们担心什么问题?

  我们来听听他们担心的问题和你们说的一样吗?讲述故事第二段。

  原来他们担心鈥溎鞘榘锏降子Ω梅判┦裁茨兀吭趺凑恚库

  (原来他们担心的问题和你们说的一样)

  小结:我们把豆豆和莉莉担心书包里放什么的问题又解决了,上小学了,书包里不能带零食和玩具,要爱惜自己的书本和文具,每天整理好自己的书包,可不能丢三落四哦!

  3、豆豆和莉莉又开始担心了,讲述故事。

  你们担心被男老师批评吗?怎么做老师更喜欢我们?幼儿讨论,试着学一学小学生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的样子。

  小结:其实,小学里的男老师就像爸爸和叔叔那样,阳刚,有活力,勇敢,坚强,会教给我们不同的本领,如果你能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完成作业,老师都会喜欢你。

  4、豆豆和莉莉担心的小学里男老师的问题又解决了,这下豆豆和莉莉真的要上小学了。讲述故事鈥溈У谝惶焘澋浇崾9适陆餐炅恕6苟购屠蚶蚩男牡厝ド闲⊙Я恕

  三、结束部分

  小朋友,如果你去上小学,还有什么担心的问题吗?如果有,不要着急,告诉你们哦,过一段时间我们还要到丁山实验小学去参观呢,到时你可以去问问小学的老师,问问小学生,你们将会对小学会有更多的了解,相信你们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全体起立,向后转,和后面老说再见!请值日生收拾整理桌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教案 我好担心》摘要:等多种方式寻找解决的办法。 2、为愉快地进入小学做好心理准备。 活动准备: 《我好担心》ppt;小学生学习生活图片; 活动过程: 一、提出问题,激发兴趣。 师:孩子们,再过两个多月你们就要毕业了。在幼儿园你开...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
大班故事教案:我的妈妈大班美术教案:瓶子穿新衣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