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的童声训练可以拓宽儿童的音域吗?

2016-05-03  | 音域 童声 可以 

  并不是说通过正规的童声训练一定可以拓宽儿童的音域,只能说拓宽音域的可能性很大,其前提就是必须掌握良好的气息和歌唱技巧。如果没有掌握一定的歌唱技巧,一味地盲目追求音域只会适得其反。

  要想获得较好的童声音色就必须引导学生找到头声歌唱的状态,这是童声指导教师要解决的一个重要的课题。所谓头声歌唱,就是以头腔共鸣为主的歌唱发声方法。一旦找到头腔共鸣那么对拓展音域、美化音色等都有重要的作用。

  在实际训练过程中,可以采用鈥渦鈥澔蚝呙废耙佳胰岷汀⒎岣坏耐飞部梢圆捎萌醚刃朔艿乩仕腥缓笤俳懈璩姆椒ǎ氚旆ㄕ颐髁良械耐非还裁

  此外,还可以模拟向远方人召唤的方法,尽力甩出高位置歌唱状态。最后,采用下行音阶的练习也是帮助儿童找到头声歌唱的有效途径。此方法即从头声发出来的高位音开始逐步下滑到低位音,在此练习过程中,要引导学生尽可能保持高位置的头声来唱下行音阶的每一个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规的童声训练可以拓宽儿童的音域吗?》摘要:u或哼鸣练习引导学生找柔和、丰富的头声也可以采用让学生先兴奋地朗诵然后再进行歌唱的方法,想办法找明亮集中的头腔共鸣: 此外,还可以模拟向远方人召唤的方法,尽力甩出高位置歌唱状态。最后,采用下行音阶的练习...
相关文章古筝如何定弦与音域基础教程二
美妙的童声需要诱导笛艺三题
声乐学习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声乐学习的误区
儿童声乐教学法
如何提升自己的唱功
浅谈儿童学习声乐
什么是儿童歌曲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童声的特点分析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怎样排除歌唱心理的压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