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变声期能唱歌吗?

2016-05-03  | 变声 变声期 一时期 

  变声期适当地唱歌是可以的,但在演唱过程中应注意方法和技巧。尽量不要鈥満俺潱灰つ刻粽侥讯裙蟮母枨

  在实际的歌唱训练中,我们应该做到:

  (1)注重哼鸣和弱音的歌唱训练。

  (2)注重乐感和听觉的训练。

  (3)掌握正确的歌唱呼吸方法,适当调整呼吸方法以满足其增长了的喉头和声带的需要。

  (4)教师在歌唱教学过程中,需选用适当的声乐教材。歌曲的音域不宜过宽.最好不超过九度,音量和力度也不宜过大。曲调要流畅,切忌大跳,以免学生叫喊.练唱时应讲究训练方法.教会学生正确地运用气息来支撑歌唱。

  (5)在教学生使用科学的方法之外千万不能操之过急,要学会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

  总之,变声期是一个孩子声带非常敏感和脆弱的时期.在平时的歌唱过程中,除了要注意以上几个方面外,还应对孩子这一时期的饮食加以足够的重视,避免吃过冷过热或过于辛辣的食物。只有全方位地来保护这一时期孩子的嗓子孩子才能安全地度过这个声音过渡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变声期能唱歌吗?》摘要:确的歌唱呼吸方法,适当调整呼吸方法以满足其增长了的喉头和声带的需要。 4教师在歌唱教学过程中,需选用适当的声乐教材。歌曲的音域不宜过宽.最好不超过九度,音量和力度也不宜过大。曲调要流畅,切忌大跳,以免...
相关文章儿童在变声期时发音莫用力儿童嗓子保护有哪四忌
儿童变声期少吃蜜饯保护儿童嗓子需注意什么?
声乐学习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声乐学习的误区
儿童声乐教学法
如何提升自己的唱功
浅谈儿童学习声乐
什么是儿童歌曲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童声的特点分析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怎样排除歌唱心理的压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