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行囊 读《匆匆》有感

2016-04-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郑子浩在线投票 | 芦花 朱自清 裸地 | 高二下 故事 

  北斗当空,星星满天,芦花生生不息地飘扬。

  我们的记忆,不停地浮想,似芦花般忽悠悠。

  风吹去了沙尘,就无法寻回了。生命也如此。

  曾几何时,我有一个,蓝色的梦。梦里有我的笑容,还有那湛蓝的天空。曾想当只田野的芦花竹,还有身旁的灰色麻雀儿。

  童年的时候,我还有一串,玫瑰色的事。里面有我的歌,有家人的微笑,还有那纯真的心儿。以前的我是个阳光的化身,日子如水飞快地流向远方。

  可就像童话里的故事一样,无知的大脑多了份思想。当别人不再叫我宝贝,当别人说我将会老去,当别人不再注意我了,那一刻,我噙满了泪水。

  我难以明白,幼儿园毕业时,我为何不曾悲哀,是否知否,还是乐观否?日后,我每次上街时,总觉得有人长得真像幼时的朋友,想叫出名来,要不不敢,要不记不住,总退缩在记忆里。

  难道真得像朱自清说的鈥溙羲薪虐♀︹︹潱靠晌裁次艺馑孔秤辛Φ慕湃锤喜簧纤兀课裁粹溔顺嗦懵憷吹秸馐郎希奂溆纸嗦懵愕鼗厝モ潱靠啥钡奈胰匆晕颐蔷拖裢袄锏南扇艘谎涝恫换崂先ィ

  我总以为,爸爸妈妈将永远那么青春美丽;总以为,勾过勾的誓言一定会实现;总以为,这可爱的世界不会有纷繁复杂的变化!可事实真是如此吗?

  朱自清说:鈥湽サ娜兆尤缜嵫蹋晃⒎绱瞪⒘耍蝗绫∥恚怀跹粽羧诹蒜︹︹澪乙苍倒溔松绯舻穆端淮当阄蕖b澘墒牵业娜松娓免溒装鬃哒庖辉忖澛穑坎唬涝恫灰

  人生如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我的风景是什么?哦,是那芦花飘飘,阳光依旧。但,我又是否留恋过?

  有人说:鈥溣谢ǹ罢壑毙胝郏藁ǹ照壑Αb澣松纹涠蹋趾伪赜心敲炊嗟暮蕖⒛敲炊嗟脑鼓兀课颐亲芑嶙叩胶谝梗烧庖宦猛局校颐强炖止穑靠砣莨穑咳松缏ǎ黄腿缪滩患颐遣辉僦共剑荒芊苡虑靶校

  我背起了自己的行囊,望了望那深邃的夜空,去寻找自己信念的方向。我似乎看到,那颗大星,原来一直与我同行,一直用朋友般的情谊伴随着我鈥︹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芦花行囊 读“匆匆”有感》摘要:梦。梦里有我的笑容,还有那湛蓝的天空。曾想当只田野的芦花竹,还有身旁的灰色麻雀儿。 童年的时候,我还有一串,玫瑰色的事。里面有我的歌,有家人的微笑,还有那纯真的心儿。以前的我是个阳光的化身,日子如水飞...
相关文章处处设防的芦花鸡羞于见人的葫芦花
小动物穿皮袄不再下蛋的芦花鸡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