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 青龙阵何庆倒反(5)

2016-04-27  |  

  此时,岳胜也领杨兴等人杀进阵门,里应外合,打开了大阵。然后退到阵外,两厢见礼。杜金娥将何庆给岳胜引见:“岳副元帅,这是我的外甥,那是我的外甥媳妇。这夫妻俩,倒反青龙阵。今后还要在营中听差,岳副元帅还得多多照应。”“何将军有如此功劳,我一定在穆元帅面前保举就是。”“岳副元帅,末将投降来迟,望乞恕罪。”随后,杜金娥又给岳胜、杨兴引见了自己的老姐姐。大家非常高兴,准备要走。

  就在这阵,猛然间听阵左边“当当当”号炮连天,人欢马颠。顷刻间,冲出一支队伍,大约有三四千人,高挑着辽国的大旗,“呼啦!”就把他们围在了当中。

  岳胜一看,见一杆黑缎大旗,能有两丈多高,周围镶着白火沿儿,上边一行白字:“玄武阵阵主“,中间斗大个“姜“字。周围有十儿员大将,盔甲鲜明。当中一员将官:年纪二十七、八岁,乌金甲,乌金盔,皂罗袍,膀下青泉兽,手中一口金背刀,背后飘摆着五色的绸子条,被风一吹,“呼啦啦“直响。往脸上看:面似锅底,八字眉正长着,一对小眼睛,鼓鼻梁,大嘴岔,嘴角往下聋拉着,旗下有微微的胡子茬。

  此人姓姜,单字名德,字飞熊,是北国的武状元。自从北国摆下天门阵之后,肖太后也明白,这天门阵要是被破,就算国破家亡。因此,到处招贤纳士、选拔将宫。在人里拨人、千里拔一,挑出这么一个姜德姜飞熊。这人受过高人指点,近来,背后又多了六把飞刀,是百发百中。所以,威震校场以后,他被派到了两军阵前,来帮助韩昌守阵。这还不说,他还有个妹妹,叫姜翠屏,这个女子可了不得,比姜德的能耐只在以上、不在以下。肖太后想:这兄妹二人是中原人,能不能给我们卖命啊?为收买人心,把姜翠屏收为干闺女,也派到前敌来了。这两人到前敌之后,姜翠屏、姜飞熊同守玄武阵。姜翠屏为正阵主、姜德为副阵主。

  姜飞熊他现在是怎么来的呢?何庆在龙头峰砍散了军卒,老道颜容在玉皇阵就知道了,玉皇阵有吊斗,他日夜派人在那儿守着,一看青龙阵被打破了,便急忙打信号,叫玄武阵副阵主姜飞熊去打接应。前文讲过,天门阵这一百单八阵是母阵套子阵、子阵套母阵,牵一动百,扯着耳朵鼻子就动。玄武阵离青龙阵最近,中间只隔一道小山梁。所以,姜飞熊得令之后,带领将宫,“呼啦“就来了。正好把岳胜他们堵在阵门口,姜飞熊不知道阵里情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