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 杜金香教子复仇(6)

2016-04-27  |  

  老夫人闻听此言,泪如雨下:“奴才!你拿亲人当仇敌,反认贼做父一十八年。叫我白盼一场,倒不如一死方休。”说罢,老夫人要碰头一死。苏何庆是有名的孝子,见此情景慌了手脚,忙上前拦住。他又对丫环说:“快请我爹爹。”老夫人一听要请苏天保,止住悲声,屏退左右,关严门户,说:“奴才,在我眼前,休提那个野兽!”“啊?!我爹怎么得罪您了?”“奴才呀!可怜你二十一岁的人了,还不知道亲爹是谁。拿亲人当仇人,拿仇人当恩人。杀父之仇,至今没报,你还有脸见我吗?”苏何庆一听这话,脸“腾”地就红了。心里话:我是当朝郡马,怎么到现在还没个准爹?这要叫朝中人知道,多让人笑话呀!“娘呀,您小声点,我爹是谁呀?”“唉,我说了也没用。你现在是郡马呀?肖太后是你的姑妈,肖天佐是你岳父,郡主肖艳秋是你的妻子。唉!你己家成业就,说也没有用啊!今天,是你问起我那苦命的妹妹杜金娥,才提起往事来。不然,烂在肚子里,我也不能说呀。”“娘啊!您可把我急死了。您倒说明白呀?!”“孩子,你能替你亲爹报仇吗?”“娘,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只要你说清楚,我一定找贼人,替父报仇。”“孩子,要是能象你说的那样,娘就是一死,也含笑九泉了。”

  这老夫人是谁呢?这个老夫人姓杜,叫杜金香,和七郎杨延嗣的妻子杜金娥是叔伯姐妹。她从小父母早亡,在杜金娥家长大。金娥的父亲杜国显对侄女金香,象亲女儿一样。她比金娥年岁太好多,嫁给道马关的总兵何东博。开始,两家书来信往,还有消息。后来,杜令公被害,杜金娥和母亲离开河东,从此,两家也不通书信了。杜金香和丈夫何东博相亲相爱,生下一子,取名何庆。何庆三岁那年,大辽国进兵,肖天佐和苏天保领兵攻打道马关。两家叫开仗,苏天保刀伤何东博,何东博败回城去。后来,城池失守了。就在街前,肖天佐大战何东博。肖天佐多厉害呀?何东博带伤迎敌,被肖天佐一刀砍死马下。然后,肖天佐和苏天保带人杀进总兵府,把杜金香母子给抓住了。当时,社金香二十七、八岁,有几分姿色。苏天保见了,顿起邪念,把杜金香母子掳到了军营里,强迫成亲。杜金香知道丈夫已经死了,自己要寻短见,可是三岁的何庆没人照管。为了抚养何庆,才忍辱求生,和苏天保成了夫妻。苏天保性如烈火,对待杜金香张口就骂、伸手就打。不过,对待何庆可挺好,给他改姓苏。杜金香就给孩子名字前边加个姓,叫苏何庆。为这事,苏天保骂了好几次,不许他带何字,还对杜金香说:“何东博的事,不许告诉苏何庆。如果说一个字,我也你们娘儿俩全杀死。”就这么,苏天保在北国虽然说有前妻和子女,因为久在中原打仗不回去,也就淡忘了。杜金香呢?为替夫报仇,一心教子成名,忍辱一十八年。这些年来,何庆学成艺业,不但人才出众,手中双枪又很厉害,被肖太后看中了。去年,把自己娘家侄女肖艳秋许给了他。因为肖太后不知道何庆的根基,满以为是苏天保的亲儿子呢!等肖天在得到信儿,已经晚了,小夫妻已经成了亲。肖天佐偷偷和苏天保商量:“道马关的事,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苏何庆知道。”苏天保说:“放心吧!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哇?他娘跟我十八年了,早不思念前夫了。”“这次守天门阵用人,把苏何庆从幽州城调到阵内,镇守青龙阵。小夫妻才成亲半年,当然郡主要跟着啦。夫人杜氏见儿子、媳妇都到前敌,放心不下,就跟来了,也想寻机找找妹妹杜金娥。就这么,一家子都住在青龙阵内。杜氏从打何庆招了郡马,可愁坏了。心想:没有这个郡主,我儿子还好回中原,替父报仇。现在,有了这个媳妇,可就不好办了。正巧,今天何庆抓住杨宗保和杜金娥,苏天保带伤又不在寝帐,老夫人才从头到尾对儿子说了实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