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 杜金香教子复仇(2)

2016-04-27  |  

  杨宗保心里生气,埋怨桂英:我的棒伤还没好,就派我出战,况又不派大将,偏叫七婶娘跟我同行。她虽然刀法不错,到底多年没上战场了,这不是给我添累赘呀,不知她安的什么?想着想着,来到外边,点齐人马,跟着社金娥出了连营;一路上,他边走边问:“七婶娘,打阵你懂不懂。”“哟,我哪懂啊?不是你明白吗?”宗保说:“我哪知道,全靠你呢!”“怎么,桂英没告诉你怎么破阵呀?”“我就记住过山洞一直走。”说着,队伍逃了飞虎峪。过了山洞,前边是一片空地,蒿草半人多高,十分荒凉。这两人都没出来打阵门,不知道哪是青龙阵。只见数里外各个山头上有大旗,离的太远,看不太清。他们又一直往前走,越走地势越高。走出七八里地,见眼前两山夹条沟,沟有二、三里宽,曲曲弯弯,如果站在山头往下看,活象一条老龙卧在地上。山沟里,怪石成堆,灌木丛生。两边树林茂密,可藏兵马。半山坡有两杆大旗:豆青色的旗面,周围是金黄色的火焰,绣着黄金色飞龙,上书“青龙阵“。宗保想:哦,穆桂英就叫我打这个阵呀!我哪儿懂得阵里的奥妙?他站在门前,没敢进去。扭回头来,看了杜金娥一眼,意思是说:青龙阵找到了,我们进不进去呢?

  他们正在犹豫,突然,一支响箭从里边射了出来,吓得宗保急忙趴在马鞍挤上。他刚一伏身,响箭“嗖”地一声,从头顶上飞了过去。接着,打里边冲出一匹战马,马上一员老将:五十一、二岁,中等个,体格粗壮,青瘤瘤的脸儿,挺得跟老倭瓜一样,皱皱巴巴的不平整,黄头发,黄眉毛,黄胡须,一对母狗眼,头戴青铜盔,身披青铜甲,外罩豆青色征袍,半披半挂,耳戴金环,左手拿张弓,右手提束缨大砍刀。眨眼之间,把弓挂上了,来到宗保的马前,高声断喝:“什么人敢偷探俺的青龙阵?”宗保也没在乎: “你家小爷乃大宋朝前部正印先锋官杨宗保是也。今奉元帅之命,来打青龙阵。来将是谁?通名受死!”“俺乃大辽国驾前称臣、官拜平章之职,现在是青龙阵的阵主、俺叫苏天保。”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