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 穆桂英登台拜帅(4)

2016-04-27  |  

  这三天,穆桂英可没闲着。她自杨宗保陪着,到九龙山暗中观看了山势和阵门。一路上,宗保把上次焦赞闯阵门、被吓倒的事说了一遍,桂英频频点头。

  三天后,经杨景和寇准保举,八贤王准奏,穆桂英为攻打天门阵大帅。从此,三军儿郎听从桂英调遣。还保举了杨宗保为先锋宫。其他老将随营听令,杨景仍为三关大帅。选了黄道吉日,穆桂英登台拜帅。

  穆桂英要统领千军万马、攻打天门阵,在战将里,有的佩服、有的也有歧意,背地里议论纷纷。有的说:“女孩家在绣房里描龙绣凤、伺候丈夫还行,执掌生杀大权,非同儿戏,真是千古奇闻。”有的说:“穆元帅打败过孟良,战败过焦赞,活擒过元帅父子,刀削过白天龙,准行。”有人说:“咳,那不知怎么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呢!”这些话,叫杨排风听见了,可把丫头气坏了,说:“什么?碰上的?你去碰一个?我告诉你吧,女的就是比男的强。”大家见说话的是杨排风,吓得一吐舌头,不敢想嘴,忙说:“对,对,女的是比男的强。”

  拜帅第二天,穆桂英早早起来,梳洗已毕,天交五鼓,吩咐击鼓升帐。鼓声一响,杨景等众位战将全到了,寇准和八王都来了,想看看这十八、九岁的姑娘怎么挑元帅这个担子!孟良、焦赞瞪着眼珠子看着,替桂英害怕。心想:这上百员战将往这儿一站,还不得把她吓哆嗦呀!我看她先干什么。哪知道穆桂英全身披挂,从容不迫,步入帅帐,往左右看看,健步来到帅案的后边,坐在虎皮高交椅上。孟良心里说:行。就这两步,看这两眼,嘿嘿,还不外行!

  穆桂英跟离山圣母学艺,老人把全部心血花费在徒弟身上了,又交给她一张天门阵草图,叫她替师父帮宋营去打阵。

  桂英回到穆柯寨,研究破阵之法。天门阵摆了三年,穆桂英倒整整琢磨了二年多。对于天门一百单八阵之事,不敢说了如指掌,也做到了胸中有数。尤其她父亲不在山上,穆铜、穆铁又不管事,穆柯寨一切都由桂英调动,借此机会熟悉了什么挖战壤、练兵、巡营、防守。穆桂英今天登台拜帅,坦然自若。冲着下边看看,众将 “哗“过来施礼:“参见元帅!”穆桂英说,“免!众将宫,本帅今天初次领兵挂帅,有不当之处,望乞指教。”说完,打开花名册,点名过卯。得让过八王和太君的名字,因为这两个人随营不听令,余者都得到。头一个就是三关大帅,桂英说:“杨景何在?”这一叫,杨六郎“腾“地一下,脸就红了。他挂帅二十多年,从来没有人点过他的名字。现在不同了,将大变小,随营昕差,就得应卯。他急忙答道:“末将在。”孟良差点乐出声儿来,心里说:儿媳妇敢叫老公公的官讳!嘿,答应得还挺脆生。桂英一想:不管怎么样,他是公公,在帐中也不方便,开开恩吧。忙说:“啊!杨元帅,您偌大年纪,守关城就够劳神的了,不用随营听点,有事请您。来呀,看座。”六郎心说:我这儿媳妇还真明白。便说:“谢元帅。”众将见桂英会办事,都很高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