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

(一年级上册)

青岛版一年级上第六单元《有趣的游戏》教案

2016-04-27  | 同方 同方向 青岛 

  教学目标:

  1、结合现实情境,辨别前后、上下、左右,初步学会用前后、上下、左右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

  2、在观察、操作活动中,初步学会辨认从不同方向观察到的简单物体的形状。

  3、经历用前后、上下、左右认识和描述物体相对位置及从不同方向辨认物体形状的过程,并通过与同伴相互交流,初步体验空间感和方位感。

  4、在现实、有趣的操作、观察活动中,初步积累有关方位和辨认从不同方向观察到的物体形状的直观经验,初步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产生用数学眼光观察周围事物的兴趣。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学习鈥溈占溆胪夹吴澲兜钠鹗冀锥危砸佳⒊醪降目占涔勰睿嘌允У男巳ぞ哂兄匾囊庖濉R虼耍萄е幸菪⊙哪炅涮氐悖惺底橹枚植僮骱椭鞫鄄斓氖Щ疃寡谇咨硖逖橹醒爸丁

  本单元的主要教学内容是,在充分体验的基础上学习用前后、左右、上下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初步辨认从不同方向观察到的简单物体的形状。前一部分内容是教学的重点,其中在相对面判断左右,对学生来说比较困难,教学中应引导学生在体验中理解知识。

  本单元教材编写的主要特点是,强调学生主动参与活动,重视亲身体验。教材利用学生熟悉的游戏和身边常遇到的一些现象,启发学生借助已有经验学习有关方位和视图的初步知识。

  本单元设有两个信息窗。信息窗一,是借助学生熟悉的两个小朋友鈥溨副亲印⒅秆劬︹澋挠蜗坊妫鹧宰蟆⒂曳轿坏奶致邸T谧灾髁废爸校柚湺颂诹罨髡柒澋挠蜗坊妫┱沟蕉陨舷隆⑶昂蟆⒆笥业姆轿坏难啊P畔⒋岸抢眉父鲂∨笥岩黄鹂凑掌南质登榫常鹧云岛托⊥门纳阄恢玫奶致郏贡嫒洗硬煌较蚬鄄煳锾逍巫粗兜难啊T谧灾髁废爸欣眯∧窈托∶ù硬煌恢每捶孔樱徊郊忧慷运е兜奶逖楹凸獭

  教学建议:

  1、充分唤起学生的已有经验,以原有经验为基础,开展学习活动,辨认上下、前后、左右等方位,分辨从不同方向看物体的形状。学生在家庭、在学校、在商店鈥︹Χ嘀殖『隙冀哟ス庑┦虑椋皇敲话颜獠糠帜谌葑魑低持独囱啊Q丫辛撕芎玫木榛。虼嗽诮萄е谐每伪局械乃夭耐猓箍梢陨杓贫嘀智榫埃狡鹧囊延芯檠氨究蔚哪谌荨U庋觯墒寡械角浊小⒂行巳ぃ钟诓斡牖疃涣硪环矫婵梢岳┐笱暗目占洌阌谘牒徒涣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一年级上第六单元“有趣的游戏”教案》摘要:生活的联系,产生用数学眼光观察周围事物的兴趣。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学习空间与图形知识的起始阶段,对引导学生建立初步的空间观念,培养对数学的兴趣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教学中要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切实...
相关文章新课程背景下的集体备课及其检查评价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青岛学习汇报交流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Recycle1)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