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思伯格综合症(2)

2016-04-22  |  

  ③重复不变地维持一些自己形成的特殊的习惯。

  ④长时间地注意物体的一部分。

  3.上述障碍严重损害了儿童在社会交往职业或其它重要领域的功能。

  4.在语言发育上没有明显的具临床意义的全面迟滞(比如在两岁以前会讲单个词三岁以前懂得使用交谈性的短语)。

  5.在认知能力的发育自理能力、适应行为(社交方面的除外)和儿童时期对外界环境的好奇心等方面的发育不存在明显的具临床意义的迟滞。

  6.不符合其它明确的广泛性发育迟滞和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标准。

  阿思伯格综合症鉴别:

  1.儿童类精神分裂人格障碍。

  一些相似的,源于成人精神病学、神经心理学、神经学和其他交叉学科的诊断概念,在某一程度上与AS有共同的表现。例如,Wolff和他的同事所描述的一群人,他们有异常的行为模式,以社会隔离、思维习惯刻板及异常交流方式为特征。这种疾病被命名为儿童类精神分裂人格障碍。遗憾的是,这一课题的研究没有更进一步的进展,因此很难确定这里所描述的病例有多少在早年时表现出孤独症样症状。更普遍的是,把AS理解成固定不变的人格特征就不能全面地理解这一障碍的研究进展新方向,而这些研究进展却对鉴别诊断起重要作用。

  2.非语言学习障碍。

  非语言学习障碍(Non-verbal Learning Disorder ,NLD)患者的神经心理学特征包括:触觉感受、神经肌肉协调、视觉--空间结构缺陷,非语言性解决问题的能力缺陷,及对不协调事物和幽默的鉴别理解障碍。NLD患者还表现出良好的机械语言能力和言语记忆力;适应新环境、复杂环境困难;过分依赖机械行为应付新环境;较之熟练的单个词阅读能力,则机械计算能力相对较差;语言表达的运用、韵律较差;明显的社会认知、社会判断力及社交技巧缺陷。在一些细微的、十分明显的非言语**流的理解方面存在显着的缺陷,以致常常被其他人歧视及排斥。结果显示,NLD患者有显着的社会退缩倾向,而且发展成严重的情绪障碍的危险性很高。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