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姑(5)

2016-04-22  |  

  此时,干涸了的天镜湖底,湖神现身,戟指痛骂凶煞神:“一泓湖水,一个寨子,全被你这狗仗人势的东西毁掉了,此番老夫与你把命拼了!”凶煞神怒视了湖神一眼:“你这个狗胆包天的小狗崽子,意敢泄漏天机,冒犯天条,今天你死无葬身之地。”左手伸出,想一爪抓死湖神。说时迟,那时快,金姑一剑砍断凶煞神的左手。

  此时,湖神情急智生,拼力高喊:“日月双剑,黑虎掏心!”

  金姑、憨哥的日月双剑直刺凶煞神的心脏。此处是凶煞神最薄弱的地方,被双剑刺透,凶煞神轰然倒地,化成一股黑烟,潜入了他刚才跺出的万丈深渊。凶煞神的抢亲队如鸟兽散,纷纷逃上天庭去了,金轿子也就留在了人间。

  天镜寨东西两寨的人,在一片沙砾上呼天抢地,哭爹叫娘,哭声骂声响彻天地,其情其状惨不忍睹。

  “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呀……”人们绝望的叫声,使金姑、憨哥心痛欲绝。

  金姑与憨哥双双跪地,拜谢了湖神相助之恩。湖神忙扶起这一对恩爱夫妇。

  金姑说:“老公公,为了天镜寨人,也为了公公老人家,我和憨哥与你老就此一别了!”

  憨哥也拱手行礼:“老公公,我们去了以后,还请你好事做到底,再帮帮天镜寨人!”

  金姑、憨哥说定,各用月剑、日剑朝各自的胸膛刺去。

  玉帝所派天兵天将来处死金姑、憨哥,才到南天门,太白金星李长庚追上,叫他们暂停一刻。只见他拂尘一挥,早将金姑、憨哥的日月双剑扫出千里之外,接着又传玉帝圣旨:接金姑上天。

  天兵天将不知玉帝为何朝令夕改,问李长庚,李笑而不答。

  原来,王母娘娘已去昆仑山瑶池筹办蟠桃盛会,玉皇大帝张友仁邪念思凡,密室告知马屁精太白金星,太白金星急忙去南天门观花。

  那天是六月初六,“六月六,晒衣服”,龙金姑正在天镜湖洗锦衣丝被,却被太白金星看到。太白金星目不转睛地看了金姑两个时辰,回去把金姑的婀娜、麻利、漂亮一一禀报,玉皇老儿急不可耐地就派太白金星下凡间去抢金姑。

  太白金星以为这次把金姑抢上天庭,玉皇大帝定封他当宰相。但是,凶煞神已抢在他舅舅玉帝之先动手。李长庚奏明玉帝,待金姑、七龙杀死凶煞神,他再把金姑接上天。玉帝点头,金星跑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