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姑(3)

2016-04-22  |  

  ——你怎么知道的?

  ——凶煞神的使者告诉我的,我自己也掐算得了,只是天机不可泄露,泄露了就要冒犯天条,冒犯天条就会被废除神位,降为凡人,死后下十八层地狱。

  ——那你为什么敢冒犯天条?

  ——你想罗,天镜湖被他吸干,我也只有死路一条,反正是死,冒犯了就冒犯了。

  ——(焦急地)我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救我们天镜寨一寨人,你能不能帮我的忙,想个保全寨上人的法子?

  ——(深受感动)金姑,你的心像金子一样珍贵。但是,光你一个人救不了天镜寨,一要你与憨哥合手,再用我的日月双剑可以杀死凶煞神。但是,你们杀了凶煞神,玉帝不放过我,罚我于万却不复之地,同时也会把你和憨哥处死!

  ——我和憨哥都不怕死,豁出命来也要保全天镜寨的一寨人!

  ——好吧,我们都只能以死相拼了。你和憨哥合手斗凶煞神时,全寨村民要击鼓,你家九头水牛都要卧湖。这样做,可以帮助你和憨哥杀死凶煞神。只是,只是……

  ——老公公不要吞吞吐吐,我们死都不怕,还怕什么?

  (一笑)只要能保住全寨人,我和憨哥什么都不要了。

  ——(感动至极)我可以把你的九头水牛化为神牛,保住一小股水,成为溪涧,溪涧流入天生洞,就成了暗河,玉帝就会罚我做暗河河神,让凶煞神化成恶龙吃我的魂魄,永生永世也要受苦。唯一的办法就是你把(从身上取出仙丹)这两颗仙丹拿去,你和憨哥一人一颗,既能助你们杀死凶煞神,你死后可化作一座山,你两只脚并在一起可以化成一座桥,你的双乳全化成泉水,憨哥可化作山神,你俩正气可达上天,玉帝也奈何不了你们。你的双乳泉流到暗河,可以镇住恶龙,既不敢为害天镜寨,也不敢咬我的魂魄。只是,你与憨哥牺牲最大,所以我不忍心;但是办法只有这一个,我又不得不说。

  湖神说完,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泪水把湖水涨起了一丈多高!

  金姑一腔热血、一脸刚毅:“老公公,请不要伤心,我和憨哥拼死保住天镜寨,死了也要压住凶神恶龙,永保天镜寨四季平安,万年乐业。”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