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避免宝宝变成小胖墩

2016-04-22  | 肥胖 肥胖儿 小胖 

  儿童肥胖不是所谓的营养过剩,也不是因为身体健康。肥胖会造成脂肪在脑组织堆积过多,形成肥胖脑,让大脑沟回粘合在一起,皱褶减少,大脑皮层变得光滑, 神经网络发育差,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影响孩子的反应能力,孩子行动会迟钝,肢体行动困难;对于孩子的心里发育也会有着影响。并且肥胖儿会因为食用过多的脂肪和热能,会造成性早熟和高血压的可能。

家长如何避免宝宝变成小胖墩

  儿童肥胖不单单对于现在的生活、学习和健康会有影响,对于日后的生活也会有影响,以后可能会出现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肿瘤、糖尿病等疾病。

  那么,儿童肥胖怎么办?

  一、饮食管理

  儿童肥胖基本上都是因为吃的太多,因此要做到限制孩子饮食,吃的东西最好是以蔬菜、水果、麦食,米饭为主,然后加一些适当的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鱼、鸡蛋、豆及其制品。

  爸爸妈妈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及时给孩子鼓励,如此一来,孩子才能更好的坚持。

  二、解除精神负担

  一些爸爸妈妈特别担心自己的肥胖儿,带孩子到处治疗,同时还会对孩子的进食习惯多方指责,这些都会造成孩子的精神紧张或对抗心理。对情绪创伤或心理异常者要多多劝说,努力帮助他们除去顾虑和忧郁。

  三、增加体格锻炼

  让孩子多多进行运动,使其成为爱好。运动的方式是很多的,包括慢跑步、柔软操、太极拳、乒乓球及轻度游泳等。要是家里也有肥胖的患者可以一起运动。每天运动量差不多在1小时,然后再慢慢增加。剧烈运动会让孩子吃得更多,所以最好不要进行。

  四、使用药物疗法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药。不过可以给孩子用苯丙胺(Amphetamine)以减低食欲,通常用小剂量2.5~5mg于就餐前半小时口服,每日2次,仅给6~8周的短期疗程。

  小精灵温馨提示

  儿童肥胖是困扰爸爸妈妈的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过于溺爱。孩子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开心健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避免宝宝变成小胖墩》摘要:限制孩子饮食,吃的东西最好是以蔬菜、水果、麦食,米饭为主,然后加一些适当的蛋白质食物如瘦肉、鱼、鸡蛋、豆及其制品。 爸爸妈妈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及时给孩子鼓励,如此一来,孩子才能更好的坚持。 二、解除精...
相关文章雪娃娃和小胖丫我们的风筝
小胖熊半夜历险记尿床,点燃心理疾病导火索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