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接种疫苗的知识 你了解吗

2016-04-18  | 灰质炎 接种 疫苗 

  接种疫苗能够为宝宝的身体建立起鈥湵;ど♀潯R虼烁改赣Ω霉刈⒁呙缰叮龊迷し来胧《径笊痹谝±豪铩O旅婢透判”嘁黄鹄纯纯窗桑

关于宝宝接种疫苗的知识 你了解吗

  一、什么是计划内计划外疫苗?

  第一次当爸爸妈妈,做事情都有随大流的心理,比如给宝宝打什么样的疫苗,往往都要参考周围的人。但每个宝宝的身体条件不一样,父母首先应区分开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根据宝宝自身的体质和家庭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1、计划内疫苗

  指的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麻疹疫苗、百白破制剂以及脊髓灰质炎疫苗等。

  2、计划外疫苗

  指的是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是一类疫苗的有益补充。这类疫苗能够预防一些宝宝易感而且危害较大的传染病,例如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预防相应感染引起的肺炎、脑膜炎等传染病,肺炎疫苗预防相应感染引起的肺炎、中耳炎等疾病,水痘疫苗预防水痘及其并发症如皮肤感染、肺炎和脑炎,轮状病毒疫苗预防相应感染引起的秋季腹泻等等。

  二、计划内疫苗可预防哪些疾病?

  适龄儿童可免费接种的疫苗种类扩大到14种。接种后,预防的传染病增至15种,包括肺结核、乙型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甲型病毒性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炭疽、钩端螺旋体病。

  三、计划外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计划外疫苗属于自愿接种,但这些疫苗还是很有必要。一类疫苗是基础疫苗,一些二类疫苗因为价格较贵,在我国还不具备普及条件,对于一个适宜接种疫苗的儿童来说,所有疫苗的接种都很重要,可以增加其在合适年龄获得充分免疫保护的机会。有条件的家庭,最好还是给孩子接种计划外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接种疫苗的知识 你了解吗》摘要:样的疫苗,往往都要参考周围的人。但每个宝宝的身体条件不一样,父母首先应区分开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根据宝宝自身的体质和家庭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1、计划内疫苗 指的是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
相关文章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
切记!儿童接种的时间宝宝接种后可以喝奶吗?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