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有效的“阅读课”教学

2016-04-18  | 中实 教学 阅读 

  英语阅读作为语言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语言输入的主要环节,在英语教学中占有重要地位,阅读课的教学也是英语教学中实施和培养学生阅读能力的关键一环。那么在有限的课堂教学时间内如何进行有效的鈥溤亩量吴澖萄兀课胰衔谠亩量谓萄е凶裱韵碌牟街琛

  一、感知所学的阅读内容

  1、介绍与阅读内容有关的社会、历史、人文、自然背景。

  2、帮助排除可能影响学生理解的生词障碍。

  3、要善于引导学生根据文章标题、插图和有关问题引导学生讨论并预测文章内容;也可根据已有的事实,对文章的结局、后来的前景、隐含的事实进行发掘。

  4、设置情景,提出问题,使学生产生读的需要,带着目的去读。

  二、理解所学的阅读内容

  1、粗略地阅读全篇,掌握大意梗概。

  2、通过跳读抓细节,找主题句,猜词义。

  3、详细、逐行反复阅读课文,找出段落、重点和疑点,掌握全部内容。

  4、从所读内容中获取知识受到启发,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有针对性的解决语言点。

  5、通过多项选择、True, False判断、Yes/No和Wh问题、完型填空等形式检查学生阅读情况。

  三、巩固和运用知识

  1、 就课文先精心设计部分鈥溣镅缘阈∥侍忖潯T倬纳杓撇糠肘溦謇斫庑源笪侍忖潱詈螅鲜删纳杓埔恍┘し⒀巳の侍獾拟溔の端伎夹晕侍忖潯

  2、朗读和表演能使课堂很活跃,学生能积极地配合教学,学习兴趣很浓,教学效果很好。

  总之,引导学生参与、体验英语阅读的快乐,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这都是当前英语学习所提倡的教学方法。相信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会有更科学有效的英语阅读教学方法涌现,以不断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进行有效的“阅读课”教学》摘要:详细、逐行反复阅读课文,找出段落、重点和疑点,掌握全部内容。 4、从所读内容中获取知识受到启发,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有针对性的解决语言点。 5、通过多项选择、True, False判断、Yes/No和Wh问题、完型填空等形式...
相关文章浅谈“阅读期待”在阅读教学中的作用拓展阅读教学时空,活化课堂
浅谈指导幼儿快乐阅读的几点尝试英语阅读课教学模式初探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