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情绪不佳 准爸要这么做

2016-04-15  | 妈妈 月子 产后 

  有研究表明,在产后的一年时间里,有至少百分之八十的女性会出现情绪不佳、暴怒、抑郁、焦虑等等各种精神问题,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间。在此期间,新爸爸要帮助新妈妈调整月子里的情绪问题,一起来看看丈夫该如何帮助新妈赶走阴霾心情吧。

新妈妈情绪不佳 准爸要这么做

  新妈坐月子情绪不佳时,新爸应该做到这4点:

  1.月子期间与新妈妈多沟通

  各位新晋升的爸爸们,千万不要因为宝宝的到来而冷落了妈咪哦,产后的多交流沟通是预防新妈产后抑郁的最佳的方式,毕竟与月子中新妈最亲近的人是可以沟通的爸爸,白天要工作的爸爸们,下班后要及时问候新妈咪,不能只对宝宝热乎,而忽略了妻子,有空可以陪新妈妈多说说话,沟通沟通感情,都是预防和缓解月子期间新妈咪心理抑郁的好方法。

  2.月子期间要保证新妈咪的充足睡眠

  月子期间的新妈咪们其实也是非常辛苦的,产后身体虚弱需要尽快地恢复,而另一方面又要细心照顾刚出生的小宝宝,也有些分身乏术了,爸爸们需要帮助新妈咪们保证充足的睡眠,夜里起来给孩子喂奶的时候,爸爸们也不要睡得太沉了喔,可以帮妈妈们多做些后续的其他事情,给新妈咪温一杯牛奶,可以帮助妈妈更好地睡眠,月子期间,新爸爸们把妻子照顾得细致入微,可以让妻子远离产后抑郁的问题,家庭生活也会更加和谐和甜蜜!

  3.月子期间无微不至照顾新妈咪

  有些新爸爸们,在老婆产前把老婆当成宝贝一样哄着疼着,可产后却好像变了样子,这怎么能不让正在坐月子中的新妈咪抑郁呢?新爸爸们千万不要让新妈咪觉得产后就受到了冷落,这样她们会觉得十个月的辛苦真是白费了,换来丈夫的冷落真是不值得,这样会让新妈咪们更加抑郁和郁闷,所以,爸爸们一定要抽时间来陪伴新妈咪,更要给新妈咪无微不至地照顾,不要以为月子期间有长辈照顾就够了,照顾妻子和宝宝,更是丈夫的责任和义务。

  4.月子期间陪新妈妈一起用餐

  月子期间,新妈妈们都会吃大量的滋补食品来调养产后的身体,此时,新爸爸们应多关心妻子的饮食,这不是丈母娘或老妈的责任,作为父亲和丈夫,新爸爸应关心妻子的一切,包括饮食,在新妈吃饭用餐的过程中,多给新妈妈贴心的照顾和关心,最好是陪伴新妈妈一起用餐,这样新妈妈不会感觉到孤单和不适,有爱人的陪伴,可以让新妈妈减少不安焦躁的情绪,从而让情绪好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情绪不佳 准爸要这么做》摘要:小宝宝,也有些分身乏术了,爸爸们需要帮助新妈咪们保证充足的睡眠,夜里起来给孩子喂奶的时候,爸爸们也不要睡得太沉了喔,可以帮妈妈们多做些后续的其他事情,给新妈咪温一杯牛奶,可以帮助妈妈更好地睡眠,月子...
相关文章教你做处理情绪的高手父母做处理孩子情绪的高手
限制行为,但要允许情绪开学难关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