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故事 美国南北战争

2016-04-14  | 战争 美国 林肯 

  两种社会制度搏斗的美国南北战争

  这场战争又称鈥溍拦谡解潯K谴肀辈恐钪莨ひ底时局饕謇娴拿拦钫蜓鼓喜扛餍钆莸奈渥芭崖液臀ち钔骋欢1861年~1865年进行的,故名南北战争。

  19世纪中叶,美国北部诺州实行自由劳动制度,工业资本主义迅速发展,以残酷剥削黑奴劳动为基础的南部种植园经济制度,已成为美国资本主义进一步发展的严重桎梏。实行自由劳动制度的北部与坚持奴隶制度的南部之间的矛盾发展到不可调和的地步。1860年11月,反对奴隶制扩张的共和党入林肯当选为总统,使奴隶主占优势的民主党人丧失了联邦政权。于是,南部11个蓄级州先后退出联邦,并于1861年2月宣布成立鈥溎喜客蒜潱砹⒁灾种苍芭ブ鞔魑刮芡车恼ǘ济筛缏砝 (后迁里士满) ,造成国家分裂局面。4月12日,南部同盟军首先炮击并占领了联邦军驻守的萨姆特堡要塞,挑起了内战。4月15日,林肯发布讨伐令,并征召志愿兵7.5万人,镇压南部叛乱,随后又宣布对南部沿海实行封锁,战争正式展开。作战行动在美国东南部东起沿海西至密西西比河流域的广大地区进行,其进程可分为两个阶段。

  1861年~1862年为战争的第一阶段,联邦政府企图在不触动南部奴隶制的情况下,以积极进攻迅速平定叛乱,恢复国家统一,结果失败。1861年4月,南军攻下萨姆特堡后,迅速占领哈珀斯费里和诺福克海军基地,继而进占了铁路枢纽马纳萨斯城,威胁联邦首都华盛顿。在强大舆论压力下,林肯决定在华盛顿与里士满之间的马纳萨斯地区与南军决战,以打通向里士满进军之路,并消除对首都的威胁。结果,麦克道尔指挥的3.5万联邦军败在博雷加德率领的 1.8万南军手下,被迫向华盛顿溃退。马纳萨斯的惨败,促使联邦议会授权总统征召50万志愿兵,使联邦兵力增至80万人;南部同盟议会也批准征召40万志愿兵。1862年初,林肯命令联邦军在东西两线发动全面攻势。在西战区,进攻发展顺利。3月间,由格兰特指挥的田纳西军团在舰炮火力支援下,先后攻占亨利堡和多纳尔森堡。2~6月间,联邦军又相继夺取了坎伯兰河上的纳什维尔和密西西比河上的哥伦布、十号岛、新奥尔良、盂菲斯及科林斯等要地。在东战区,麦克莱伦将军率联邦军主力波托马克军团10万人,于3~7月发动鈥湴氲赫秸潱紫染钒巡慷釉说秸材匪购佑朐伎撕又涞陌氲憾耍缓笱匕氲何鹘崛±锸柯S捎诼罂死陈仔卸倩海率鼓暇び凶急浮T6月25日~ 7月1日的鈥溒咛旎嵴解澲校罹獾嚼罱富拥哪暇备ゼ嵫蔷诺某林卮蚧鳎黄韧顺霭氲骸@畛耸せ泳鄙希8月29~30日在第二次马纳萨斯之战中,又打败了由波普指挥的新组建的联邦军弗吉尼亚军团,歼其1.4万人。随后,李军团北渡波托马克河,华盛顿告急。麦克莱伦率军于9月17日在安蒂特姆地域击败李军团,但未追击,致使逃脱。12月13日,伯思赛德继麦克莱伦任波托马克军团司令后,率13万大军在弗雷德里克斯堡与8万李军交战,联邦军败退,损失1.2万余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战争故事 美国南北战争》摘要:隶主占优势的民主党人丧失了联邦政权。于是,南部11个蓄级州先后退出联邦,并于1861年2月宣布成立南部同盟,另立以种植园奴隶主戴维斯为总统的政府,定都蒙哥马利 后迁里士满 ,造成国家分裂局面。4月12日,南部同...
相关文章翼教:《和平的希望》教学设计美国幼儿园课程的改革及启示
血战葛底斯堡汤姆·索亚历险记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