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自传-16(2)

2016-04-14  |  

  我提到的那个年月,正是我从“约翰··罗号”的天堂里掉下来的时候,那时我正在“宾夕法尼亚号”快班客轮上给布朗掌舵。不久后,这条船就爆炸了,我的兄弟亨利也丢了性命。“宾夕法尼亚号”在一次值得纪念的航行中抵达新奥尔良。抛锚的时候,我发现船尾碰上了“约翰··罗号”的前甲板。走到了船尾,我爬上了女舱的栏杆,并从这里跳到了“罗号”上,落在了它宽敞的下甲板上。这就好似阔别多年又回到了农庄老家一样。跟利文沃思兄弟和水上垦区乡巴佬那些可爱的大家庭中的其他人见面、握手,所有这一切对于我来说还都是那么令人感到高兴,仿佛他们全都是我的亲骨肉那样。照例,船上有一打旅客,男女老少均有,他们受到“约翰··罗号”上那些农民们的影响,也都非常热诚可爱。这群人当中进入我眼中并且令人销魂的,是我前面所提到的一位姑娘——来自于密苏里州内地遥远的地方,我那一见钟情的心上人——一位坦诚、单纯而又活泼迷人的女郎,以前,她还从没有出过门,现在却已把属于他们那个大草原的芳香带到这遥远的地方来了。

  按照我的想法,其他的事情,我是几句话就能够说完的。在那之后的三天里,只要是我们醒着,我距离这个女孩的胳膊肘就不会超过四英寸。后来,事情突然就被中断了。泽布·利文沃思飞奔向船尾,边跑边高声吼着:“‘宾夕法尼亚号’,往后开啦。”我用尽全身力气,飞奔到那个宽敞的下甲板,只见“宾夕法尼亚号”正滑向船尾那边。我纵身一跳,正好搭上,再迟一会儿就不行了。我用手指头钩住挡板栏杆,舵手见状一把将我拽上了船。

  那个名叫劳拉··赖特的秀丽、可爱的姑娘。我将她如花似玉般的青春看得非常清楚,她的辫子在脑后摇晃,夏天穿在身上的白色上衣被古老的密西西比河上的风吹鼓了起来——直到上个星期六我讲到这件事时,我还能将所有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那天,最后我是这样说的:“后来我就再没有见过她。那次一别,至今已有四十八年一个月又零二十七天了,在那之后,我们从没有通过信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