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皇帝(3)

2016-04-12  |  

  可是,渔夫仍然昏迷不醒。它们就附在渔夫的身边,轻声地叫唤:“老公公!老公公!醒醒来吧!醒醒来吧!我们给你带好吃的东西啦!醒来吧!”渔夫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了这群可爱的猴子、喜鹊和蚂蚁,便挣扎着要坐起来。猴子们扶他坐好,叫他吃了东西,他才能够慢慢讲话。

  渔夫对它们说:“孩子们,你们来了!你们辛苦了!”

  “不,公公!你好好吃饱,等身体养好了,再想法对付皇帝吧!公公吃完了,我们再拿来。”说罢,它们就走了。

  第六天,管牢的正想来抬渔夫的死尸去埋葬,不料打开牢门一看,渔夫正站起来打哈欠呢。这可把管牢的人吓了一跳,他定睛看,人还挺有精神呢。

  管牢的赶紧把这奇怪的事报告皇帝。皇帝歪着头想了想,又下命令道:“再关他三七二十一天。”

  第二十二天到了,管牢的连门都不敢开,因为他们听见渔夫在里面还哼小调呢。他们又去报告皇帝。皇帝感到这事奇怪,就亲自去开了牢门,问渔夫道:“你的肚子是仙肚吗?”渔夫说:“是的。”

  “那你是怎样修炼出来的?”

  “因为我时常出海打鱼,和海龙王交朋友,他便给我配上一个仙肚。嗬,这仙肚不但不吃能饱,还能使我长生不老呢!”

  “那割下你的肚子,转配给我吧!”

  “使不得,海龙王给我的,只有配在我身上,才有仙气,配在你身上就没有用了。不过,我十分愿意你也有这么一个肚子啊!如果你听我的话,要配上一个仙肚也不难。

  皇帝高兴起来,说:“按你的话办,事成之后,重重赏你。”

  “不过,你跟我到海龙王那里去配仙肚,得有三个条件。”

  “莫说三个,一百个我也依你!”

  渔夫有板有眼地说:“第一,不准带兵带刀。因为海龙王以为我们要去攻打他,那什么都完了。”

  “那容易!那容易!”

  “第二,不准坐船去。因为凡是船就必沾有鱼腥味,海龙王闻到了要生气的。”

  “那当然!那当然!”

  “第三,准备一个皮鼓和一口大缸跟我去。”

  “那容易!那容易!”

  皇帝按渔夫的话,差人把一个皮鼓和一口大缸抬到了海边。渔夫叫随来的人都走开了,只剩下他和皇帝两人。

  渔夫说:“现在,我们可以坐鼓坐缸到海龙王那里了。你选吧,坐鼓还是坐缸?”

  皇帝想,鼓会翻滚,缸多稳当。于是皇帝坐着缸,渔夫坐着鼓,两人慢慢划出海去了。

  他们划得很远很远,看不见海岸了。忽然前面一道长长长的海浪滚过来,闪着白白的亮光。渔夫赶忙说:“海龙王要出来了!海龙王要出来了!快敲缸打鼓迎接海龙王。我敲一下鼓,你打一下缸。”

  “冬冬冬……”渔夫很快地敲着鼓。“当当当……”皇帝紧随着打缸。看那神气,皇帝要比渔夫高兴十倍。他用尽力气,打啊打啊,只听“当啷”一声,缸被打破了,皇帝像一个烂了的大南瓜,一沉一浮地卷在海浪中,最后便沉下海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