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游戏化、学习自主化”专题学习小结

2016-04-07  | 自主 易成 美工 

  自主性的形成是时代发展对人的需要,也是幼儿自身发展的需要。而《纲要》中强调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游戏的持续和更新在于幼儿的自主性。如何让艺术教育真正成为尊重幼儿意愿,能吸引幼儿积极投入的活动?一位台湾学者曾说,鈥溍朗踅逃且话阉娴牡度校痰枚嗔耍壮晌萄谌萦虢淌ζ玫呐ィ岩哉跬眩行艺跬眩嘁焉硎苌撕Γ唤痰蒙倭耍诖匀豢ǖ慕峁闯<锥记刹蛔愕拇煺鄹兴啵暗墓炭沼写碳ざ挥惺栈瘛b 如何让幼儿通过自身的活动去主动地练习巩固原有的知识并获取知识经验,以多样化的活动材料及情境化的游戏形式,使幼儿自主地发展自己的场所,具有自主选择、自主活动、自主表达、自由创造、相互交流与持续探索等特点优势,是实践美术活动游戏化自主化的优选形式。

  一、创设宽松、愉快、自主的空间环境。

  足够的空间是开展美工区活动的必要条件之一,创设怎样的学习环境,应由幼儿自主决定,相信孩子,发挥幼儿潜能,使孩子成为创设环境的主体。如老师在选择美工区位置时充分听取孩子们的建议,共同在离美工区最近的地方开辟鈥溍拦で解潯⒉贾弥魈饷朗醢濉<渥匀坏匚锥瓷枇丝硭伞⒂淇臁⒆灾鞯目占浠肪常褂锥竦昧撕艽蟮睦秩び肼恪

  二、提供丰富的、适于幼儿兴趣、利于幼儿发展的活动材料。

  充分丰富的材料是实现游戏化与自主化的必要物质条件。幼儿只有在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材料并与之相互作用的过程中才能有所动、有所想、有所思、有所悟。

  1.材料提供的目的性。

  材料的投放是有的放矢的,是与我们所要达成的教育目标紧紧相连的。将教育目标隐性地体现于材料之中,是区角活动的一大特点。

  也就是说,材料投放应有目的性材料投放的目的性,是指教师在选择投放操作材料时,能够把握本年龄段幼儿的基本特点,考虑材料对本年龄段幼儿的基本适宜性,并以本班级幼儿的阶段培养目标(长程目标和方向目标)为主要依据,同时,力求使材料能够满足幼儿现阶段的实际发展的需要。即在材料投放时,教师在了解幼儿年龄特点的基础上,必须要对本班幼儿的,当前的培养目标,有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并以此有针对性地选择、投放那些对幼儿的发展有促进作用的操作材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学游戏化、学习自主化”专题学习小结》摘要:境。 足够的空间是开展美工区活动的必要条件之一,创设怎样的学习环境,应由幼儿自主决定,相信孩子,发挥幼儿潜能,使孩子成为创设环境的主体。如老师在选择美工区位置时充分听取孩子们的建议,共同在离美工区最近...
相关文章引导学生的自主探究《秦兵马俑》教学小记
语文A版:《草坪青青》教学设计走在“小组合作学习”的路上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