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考试题

2016-04-01  | 小嘎 胖墩 白得 

  一、看拼音写词语。

p貌 zh脿n
x铆 f霉
huī hu谩ng
fēng sāo
q矛 p脿i

  二、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再给词语分类,并各写两个自己积累的词语。

( )( )堂堂
满面( )( )
目( )口( )
( )头( )腰
活( )乱( )
( )( )动听
( )声( )语
( )背( )腰

  写人物神态的:________________。

  写人物外貌的:________________。

  写人物行动的:________________。

  写人物语言的:________________。

  三、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可是小胖墩儿也是个摔跤的( ),( )着腰,( )了裆,( )着眼珠子,不露一点儿( )。两个人( )似的( )了三四圈,终于( ),( )在了一起。

  2、但刷子划过屋顶,立时( )一道白,白得( ),白得( )。

  3、请您( )把这件衬衫穿上,还有这套衣服;正合适,好极了鈥斺斢郑 ),又( ),又( ),简直( )。

  4、《小嘎子和胖墩儿》一文选自( ),作者( )。文中通过对人物的( )描写,塑造了一个( )的小嘎子和( )的胖墩儿。

  5、《临死前的严监生》一文选自我国古典讽刺小说( ),作者( ),文中通过对严监生的( )和( )描写,塑造了一个( )的形象。

  6、《鈥湻锢弊逾澇跫主煊瘛分锈湻锢弊逾澲傅氖牵 ),她是古典文学名著( )里的一个人物。本文作者是( ),书中以( )和( )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现了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历史。

  7、《刷子李》本文通过对人物( )和( )的描写,突出了一个( )的刷子李。本 文选自( )写的( ),除了本文之外,还收录了《泥人张》、《快手刘》、《苏七块》、《冯五爷》等。

  8、曹小三对师傅的态度由( )鈫挘 )鈫挘 )鈫挘 )

  9、《金钱的魔力》一文选自( )写的( ),文中塑造了( )的托德,和( )的裁缝店老板。本文作者被誉为鈥溍拦难е械牧挚镶潯

  10、王羲之是( )(朝代)著名的书法家,形容王羲之书法笔力强劲的成语是( )。现在用来比喻 ( ),他的书法被誉为(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考试题》摘要:白得 。 3、请您 把这件衬衫穿上,还有这套衣服;正合适,好极了——又 ,又 ,又 ,简直 。 4、《小嘎子和胖墩儿》一文选自 ,作者 。文中通过对人物的 描写,塑造了一个 的小嘎子和 的胖墩儿。 5、《临...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