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给孩子挑书吗

2016-03-31  | 图画 孩子 图画书 

  孩子看的书籍种类很多,市面上卖的书籍总是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如何为孩子寻找提高阅读兴趣的书籍呢特别是孩子正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到底什么样的书才算适合孩子看的好书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给孩子挑书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你会给孩子挑书吗

  一、童书里图片的形式,会影响孩子对内容的学习吗?

  是的!一份研究曾对幼儿进行研究,实验三种不同形式的童书,是怎么影响孩子学习的能力。包括一本含彩色照片的书、一本彩色图画书,另一本是黑白图画书,结果发现:

  1.18个月大的孩子,学会最多任务指令是透过彩色照片书。

  2.24个月大的孩子,在彩色照片书跟彩色图画书上面的学习量是差不多的,但透过黑白图画书学会的较少。

  3.30个月大的孩子,则能透过三种书同样学会任务指令。

  图片形式的确会造成学习的差异,这代表孩子怎么回应不同“符号”的能力,简单说,符号就是用某些东西去代表其他东西。

  图片也是符号,代表它们描述的真实事物,而贴近真实、像拟真度很高的彩色照片就是具体简单的符号,相反地,黑白图画是最抽象、与真实最不接近的符号。某些小孩会有语言迟缓,所以对符号的理解也产生困难。

  因此,斟酌书里的图片形式,是相当重要的!必须确保它们是孩子能懂得符号。而对较小的孩子来说,拥有色彩鲜艳、贴近真实、照片型的书籍,应优先选择。

  二、那种需要宝宝动手的操作书,会对孩子有帮助吗?

  这可不一定!许多父母会给孩子添购操作书,用手拉的、转的或立体书的类型。两个研究者挑选了20~36个月正常发展的小孩,分别对操作书与孩子学习程度的关联性进行了研究。

  观点1:操作书的学习度最差!

  给孩子们三种不同形式的绘本书,包括:含有彩色真实照片的书、彩色图画书、彩色图画的操作书,去观察孩子学习新词汇及新知识上面的差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会给孩子挑书吗》摘要:高阅读兴趣的书籍呢特别是孩子正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到底什么样的书才算适合孩子看的好书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给孩子挑书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一、童书里图片的形式,会影响孩子对内容的学习吗? 是的!一...
相关文章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孩子爱说谎怎么办?
动物名的记忆孩子希望父母这样做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