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语数外教学不能“小学化”

2016-03-31  | 幼儿 幼儿园 许晴 

  一边捧着简单的英文单词,一边喊着ABCD……在南京很多幼儿园,这样的场景很普遍。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些幼儿园及家长早早地让孩子学英语。昨日,《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 (草案)》正式进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程序,其中明确提出,“禁止学前教育机构集中实施汉语拼音以及汉字读写训练、数字书写运算训练、外语认读拼写训练等违背学龄前儿童成长规律的行为”。幼儿园到底该不该教语数外?记者随后就这一话题采访了几位幼儿园学童家长。

  现状:

  家长诉苦:教字成风,不跟不行

  昨日,记者针对3岁至6岁幼儿受教育的现状进行调查,发现“幼儿园教语数外”是一个普遍现象。

  “几乎所有的幼儿园目前都会开设认字、英文字母之类的班,例如英语,至少每周要开两节课,多的则周一到周五天天都有课,课程长度大概都在半个小时。”南京某幼儿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坦言。

  家住南京下关泰和园小区的许晴就告诉记者,“我家孩子4岁半了,在幼儿园上中班,老师已经在教音标了。英语课每周就有两节。”许晴表示,自己虽然很希望孩子能从小培养对英语的爱好,但年纪这么小就接触这么难的东西,也有点不放心。

  与许晴有相似观点的家长不在少数。家住南京河西地区的王女士的女儿,就读于附近的一所双语幼儿园,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每周也要上英语课,花费不菲,一学期600元,“幼儿园让我们家长投票是否开英语课,我是很不同意,但有的家长却愿意,我们也没办法。”王女士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当时有一位家长不同意,没有交钱上课,结果,大家都上英语,难度跟小学英语差不多,他家儿子只能在旁边玩玩具,最后被这位家长知道后,还是妥协交钱上课了。”

  新规:

  组织孩子集中学语数外将重罚

  把幼儿园当小学上已经成为时下一些学前教育机构存在的普遍现象,《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 (草案)》对此明令禁止,要求学前教育机构应当坚持保育和教育并重,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为学龄前儿童提供健康、多元的生活和活动环境。禁止集中实施汉语拼音以及汉字读写训练、数字书写运算训练、外语认读拼写训练等违背学龄前儿童成长规律的行为,违例者将被处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语数外教学不能“小学化”》摘要:半个小时。南京某幼儿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坦言。 家住南京下关泰和园小区的许晴就告诉记者,我家孩子4岁半了,在幼儿园上中班,老师已经在教音标了。英语课每周就有两节。许晴表示,自己虽然很希望孩子能从...
相关文章不能指望特色园培养小天才普通幼儿园与特色幼儿园区别
第一节外教课外教的作用是不是很重要?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