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手足口病防控方案

2016-03-30  | 口病 防控 幼儿 

  手足口病全年都可发生,患手足口病的人群多为4~5岁以下小儿。幼儿园是幼儿集中易发群体,为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幼儿园成立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病的防控工作。

  一、成立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成 员:×××

  下设传染病防控工作办公室,对各班的患病幼儿做好登记,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二、具体防控措施

  (一)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每天早上幼儿入园时,由值周领导亲自带领教师在门口对入园的幼儿进行晨检,仔细检查每位幼儿的手、口腔等部位,如发现可疑患儿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及时劝其到医院就诊,如诊断不是手足口病,必须持医院诊断证明书方可入园。幼儿入园后,由班内教师再进行一次晨检,以防漏检,中午教师再进行一次午检,主要检查幼儿的脚心、臀等部位,发现疑似幼儿及时报相关负责人,且当天各班教师把孩子的情况详细汇报安卫办,领导小组针对情况作出相应措施。

  (二)认真做好各班消毒工作。各班的玩教具每天晚放学后用84消毒液浸泡一个小时,小毛巾、水杯每天定时消毒,小椅子每天擦洗一遍。每天用稀释的消毒及拖擦走廊。楼梯地面、楼梯扶手、厕所等按时洗刷。

  (三)加强幼儿卫生教育。对幼儿进行个人卫生方面的教育,勤洗手、勤剪指甲是预防手足口病的有效措施,指导各班幼儿饭前、便后勤洗手,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做好正确宣传和讲解工作。每天有教师在门口晨检,及时准确地向家长讲解防疫部门的卫生常识,提高家长和幼儿的卫生防疫意识和能力。同时在各班门前张贴了爱心提示,让家长近期不要带幼儿去公共场所,避免传染。让家长了解手足口病的症状及预防措施,做到家园同步。

  三、手足口病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人是肠道病毒唯一的宿主,患者和隐性感染者均为本病的传染源。肠道病毒主要经消化道或呼吸道飞沫传播,亦可经接触病人皮肤、粘膜疱疹液而感染。通常以发病后一周内传染性最强。病人粪便、疱疹液和呼吸道分泌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手足口病崩控方案》摘要:es;×× 下设传染病防控工作办公室,对各班的患病幼儿做好登记,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二、具体防控措施 一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每天早上幼儿入园时,由值周领导亲自带领教师在门口对入园...
相关文章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卫生部印发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
中药抗击手足口病优势分析手足口病6、7、8月高发 健康知识是最佳疫苗
幼儿园预防幼儿腮腺炎应急处置预案
秋冬季节感冒高峰期 幼儿园该如何防寒保暖?
冬季幼儿园小班幼儿育儿知识
幼儿园婴幼儿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预案
幼儿园食堂管理制度
如何减少或消除幼儿尿床现象
幼儿园不可疏忽的幼儿五官卫生保健知识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问答
幼儿园卫生保健知识
让孩子喜欢喝水 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