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2016-03-25  | 唐高祖 安史 四子 

  唐朝(公元618年~907年),是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唐高祖李渊于618年建立唐朝,以长安(今陕西西安)为首都。唐太宗开创鈥溦旯壑吴潱谄涠κ⑹钡墓7世纪,一度建立了南至罗伏州、北括玄阙州、西及安息州、东临哥勿州的辽阔疆域。在690年,67岁的武则天改国号鈥溙柒澪 鈥溨茆潱ǘ悸逖簦烦莆渲堋705年唐中宗李显恢复大唐国号,还都长安。唐玄宗开元年间国力达到极盛,安史之乱后日渐衰落,至天祐四年(907年)灭亡。唐共历经21位皇帝(若含武则天),共289年。唐在文化、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都有辉煌的成就。

  唐朝重要历史人物:

  李世民: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诗人

  武后四子:长子李弘,次子李贤,三子李显(哲),四子李旦。

  代宗:不哑不聋,不做家翁 升平公主郭暧《打金枝》

  白居易生于公元772年,病死于846年

  唐懿宗:骄奢淫逸 ,不思进取,宠信宦官,迎奉佛骨,面对内忧不知其危,遭遇外患不觉其难,把宣宗在位期间重新点燃起来的一点希望之光彻底熄灭了。

  唐昭宗.一个聪明而又有才能的年轻人,他充分了解阻碍恢复唐朝力量和权威的形势,并发誓自己要复兴王朝。但是唐朝已经积弱难返,回天无力。这种境况恰恰是昭宗的哥哥僖宗(公元873-888年在位)造成的。

  唐宪宗 贬谪韩愈,《左迁至蓝关示侄孙湘》

  李白(701年2月28日鈥762)

  杜甫(公元712鈥敼770)

  白居易(772年~846年?)

  唐朝皇帝列表

顺序 时间 朝代庙号谥号 年号 姓名 备注
1 618-626 唐高祖 李渊 毁誉参半
2 626-649 唐太宗 贞观 李世民 凌烟阁。
3 649-683 唐高宗 永徽 等 李治
4 684.1-684.2 唐中宗 李显(哲) 韦后.安乐公主
5 684-684 唐睿宗 李旦
6 684-705 武则天 太平公主
7 705年-710 唐中宗 李显(哲)
8 710-712 唐睿宗 李旦
9 712-756 唐玄宗 李隆基 安史之乱
10 756-762 唐肃宗 李玙 唐衰落的开始.惊死
11 762-779 唐代宗 李豫 李辅国,郭子仪
12 779-805 唐德宗 李适Ku貌 削藩的挫折
13 805-805 唐顺宗 顺宗 最快太上皇
14 805-820 唐宪宗 李纯 元和中兴被谋害
15 820-824 唐穆宗 李恒 郭氏一系 ,畋游无度,不留意天下之务
16 824-826 唐敬宗 宝历 李湛 宦官谋杀,终年18岁
17 826-840 唐文宗 李昂 唐没落转型.抑郁病死
18 840-846 唐武宗 李炎 信道毁佛.会昌中兴。
19 846-859 唐宣宗 李忱 延缓了唐帝国,小太宗
20 859-873 唐懿宗 李漼 沉湎游乐
21 873-888 唐僖宗 李俨 热衷游乐.黄巢起义
22 888-904 唐昭宗 李晔 如崇祯.悲剧性的皇帝
23 904-907 唐哀帝 李柷zh霉 昭宗哀帝为朱温所杀

  隋朝末期,军阀割据,民不聊生。爆发隋末农民起义。大业十三年(公元617年)五月,太原留守、唐国公李渊在晋阳起兵,十一月占领长安,拥立隋炀帝孙子代王杨侑为帝,改元义宁,即隋恭帝。李渊任大丞相,进封唐王。义宁二年(公元618年)五月,李渊篡隋称帝,定国号为唐,隋朝灭亡。降隋恭帝为希国公,闲居长安,次年五月被害。李渊就是唐高祖。改元武德,都城仍定在长安。而后,长子李建成被封为太子,次子李世民为秦王,三子李玄霸早夭,四子李元吉为齐王。唐朝建立后,李渊派李世民征讨四方,剿灭各方群雄(参见唐朝统一战争)。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四方征战有功的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李建成和李元吉被杀。李渊被迫退位,是为太上皇。李世民即位 唐太宗 李世民,李世民就是唐太宗,次年改元贞观(公元627鈥敼649)。

  贞观之治

  太宗时期将为突厥所支配的蒙古高原纳为势力范围,唐朝北方的诸民族专称李世民为天可汗。内政方面承继了宰相制,发展完善和确立了后世运用的三省六部和科举选士制,又推行均田制,实行租庸调制,他不计出身,网罗了一大批精明强干的大臣,不论降将或建成旧臣,他也一一重用。例如魏征,为前太子建成的幕臣,太宗登位后不计前嫌,而且事事也听从魏征的劝练。这时期社会秩序安定,经济繁荣,历史上称为鈥溦旯壑吴潯F湔ǖ淖芙帷墩旯壅烦晌毡竞统实牡弁踅炭剖椋辔笫谰髂a菅暗亩韵蟆

  武周代唐

  唐太宗晚年,因为太子的问题而烦恼,太子李承乾与魏王李泰内斗,结果太宗废掉他们二人,最后立虽仁但无能的第九子晋王李治为太子。唐太宗死后,李治即位,是为唐高宗。高宗时期对外接受了新罗之请,终于灭了高句丽和百济并打败日本援军。使新罗统一朝鲜半岛。唐高宗在太宗晚年,与唐太宗的才人武氏,即武则天,早有私情,此乃大不孝。在太宗死后,武氏入感业寺为尼。时高宗的王皇后与萧淑妃内斗,王皇后为了与萧淑妃争宠,主动准许高宗接武氏回宫。武氏入宫后,先后使高宗废了王皇后及萧淑妃。在大臣的反对下,高宗立武氏为皇后。

  高宗健康状况不好,许多政事都交给皇后武氏来处理。高宗死后不久,武皇后立太子李显为帝,是为唐中宗。不久又废中宗为庐陵王,改立另一个儿子李旦为帝,是为唐睿宗。平定了徐敬业领导的反叛后,在天授元年(公元690年),皇后武氏废睿宗秸号称帝,改国号鈥溙柒澪溨茆潱ǘ悸逖簦烦柒溛渲茆潱ü690 年-公元705年),自称圣神皇帝。武后也成为了中国王朝历史上唯一自称皇帝的女人。由于谥号中的鈥溤蛱焘澏郑越岳匆恍┭д叱破湮溛湓蛱焘潱馐且桓霾谎辖鞯某坪拧

  在武周十五年内统治时期,武后为了打击高宗以来的世家大族的权力,所以对以科举进身仕途的官员大力提拔。狄仁杰是其中的代表。她又安排她的侄儿党羽武三思和武承嗣等人担任重要机务。传统史学家对武后批评,如索元礼、来俊臣和周兴等官员在她的鼓励下替她以告密、酷刑等监视群臣。武后又常绕过门下省,中书省直接对官员发号施令,开了破坏官吏制度的先例。

  男性内侍张昌宗弟兄和薛怀义等。不过传统男性皇帝的后宫亦很多。武后对佛教亦大力推崇,例如武周时期的佛寺兴建频繁,使用年号证圣、大足等;这与李氏皇族推崇道教和如贞观、永徽、景云、开元等年号相对。另外武后成了后来唐朝后宫女性争权的效法者。

  韦后当权

  神龙元年(公元705年),敬珲和宰相张柬之等人发动政变,拥立中宗李显复位,恢复了唐朝的政权。李旦被立为相王。中宗却一直受到韦皇后、女儿安乐公主和武后的旧有党羽武三思等人的影响,张柬之和敬珲等人全部被流放或诛杀。韦皇后有意成为第二个武后,安乐公主则曾要求被立为皇太女。在景龙四年(公元710 年)韦皇后和安乐公主合谋毒杀中宗,韦皇后立温王李重茂为帝,是为少帝,并欲加害相王李旦。李旦的儿子,当时是临淄王的李隆基在姑母太平公主的协助下发动政变,诛杀韦皇后、安乐公主及武氏残余势力,拥立李旦复位。

  开元盛世

  后来睿宗妹太平公主与李隆基发生权力之争。延和元年(公元712年),睿宗让位于太子李隆基,李隆基 唐玄宗 李隆基即唐玄宗,又称唐明皇。713年,唐玄宗将太平公主赐死,党羽或杀或逐,结束了这段史称鈥溛ず笾意澋幕炻艺帧M旮脑L菩谠谖44年,前期(开元年间)政治比较清明,经济迅速发展,唐朝进入全盛时期,史称鈥溈⑹棱潯U庖皇逼诒蝗衔羌毯何涞凼逼冢ê何涫⑹溃┲螅泄飞铣鱿值牡诙味κ⒕置妗J锥汲ぐ渤浅晌笔笔澜缟献畲蟮某鞘,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口达到百万的城市。

  安史之乱

  唐玄宗改元天宝后,志得意满,决意放纵享乐,从此不问国事。在纳杨玉环为贵妃后,更加沉溺酒色。唐玄宗任用有鈥溈诿鄹菇b澏衩睦盍指ξ紫喑ご锸四辏沟贸芑怠@盍指λ篮笥忠匝罟椅啵耸逼谟挚汲鱿至嘶鹿俑烧木置妫吡κ康娜ㄊ浦耸挚扇取L菩诤么笙补Γ吮呔辰炀L羝鸲砸熳宓恼绞拢匝焦ΑS钟捎诘笔北朴筛聘奈急疲沟媒诙仁褂刖蛏系氖勘岷显谝黄穑统鱿至吮呓ň木置妗F渲幸院税猜簧阶钪0猜簧秸莆罩乇谔毂κ哪辏755年)十一月趁唐朝政治腐败、军事空虚之机和史思明发动叛乱,史称鈥湴彩分意潯L菩谙诺锰拥匠啥迹永詈嘣诹槲涑频郏俏扑嘧冢钚谖匣省0猜簧皆蜃猿拼笱嗷实郏旰攀ノ洹>8年时间这场叛乱才被平定。

  唐朝衰落

  唐朝元气大伤,从此由盛转衰。此时均田制已经逐步瓦解,土地兼并现象日趋严重,租庸调制也无法实行。藩镇割据的形势已经形成。

  唐代宗时,刘晏改革盐法,改善了国家的财政状况,唐德宗任用杨炎为宰相,于建中元年(公元780年)开始实行两税法,一年分夏、秋两季依土地征税。唐德宗还力图平藩,但是引起朱滔、李希烈、朱泚叛乱。结果发生奉天之难。战争持续了5年,最后虽然朱泚和李希烈等败死,但是唐朝却与其余藩镇妥协,条件是取消王号,朝廷承认他们在当地的统治权。从此割据局面进一步深化。

  元和中兴

  自此以后,唐朝有吐蕃、回纥、南诏等外患,内有宦官掌权,禁军兵权甚至皇帝的废立都由宦官决定。节度使对地方有独立于中央的管理权。唐德宗死后,经过了顺宗的过渡阶段,然后由永贞内禅而受宦官支持的唐宪宗登基,依靠禁军的兵力令全国所有的藩镇至少名义上全部归服唐朝,史称鈥溤椭行蒜潯

  会昌中兴

  宪宗末年,以牛僧孺和李德裕为首的大臣之间的朋党之争亦越演越烈,使宦官更加得势。牛党、李党相继执政,史称鈥溑@畹痴潯

  唐文宗在太和九年(公元835年)与李训和郑注等发动甘露之变,密谋诛杀宦官失败。甘露之变而后,宦官团结一致;群臣唯有借藩镇兵力对抗宦官权力,埋下残唐时藩镇和宦官的直接冲突。

  文宗死后,唐武宗继位,建元会昌。武宗在宦官仇士良的拥立下,经过派系斗争而继位。由于拥立武宗的宦官仇士良鉴于朝廷派系林立,不得已给武宗亲自处理朝政,武宗重用李党首领李德裕,削减仇士良的权力。武宗一连串振兴朝廷的政绩,史称会昌中兴。武宗重视道教,禁止道教以外的佛教、景教等。故在佛教史上列为三武灭佛的其中一位称号武字的君主。又称为会昌灭佛。

  宣宗之治

  唐武宗死去后,唐宣宗在宦官的协助之下继位。未即位前的宣宗表面上是容易被宦官利用的君主。但即位以后励精图治。一改唐武宗的封杀佛教政策,再次尊崇佛教。

  唐朝灭亡

  宣宗之后,唐懿宗与唐僖宗是著名的无能昏君,使唐朝的国势一直走下坡。唐朝后期,战争不断,经济政治衰退,唐宣宗大 唐宪宗元和十五年(820年)时唐朝疆域。

  中十三年(公元859年)爆发唐末农民起义,经过黄巢的打击,唐朝统治名存实亡。经过黄巢起义后,把唐朝的基础打破。而宦官所管理的禁军也损失过重,所以宰相与宦官争权不断。黄巢起义后,唐僖宗在唐末的动乱中死去,由弟唐昭宗继位。

  残唐灭亡

  而朱温与李克用成为唐末的风云人物,在朝廷各树党派,在朱全忠的支持下,宰相派胜利,朱全忠入宫尽诛宦官。天祐二年(公元905年),朱全忠大肆贬逐朝官,并全部杀死于白马驿,投尸于河,史称白马驿之祸。唐昭宗被朱温毒死。天祐四年(公元907年),朱全忠逼唐哀帝李祝禅位,改国号梁,是为梁太祖,改元开平,定都于开封。唐朝灭亡,立国共290年。

  一、李渊

  谥号:神尧大圣大光孝皇帝

  庙号:高祖

  辈份:第一代

  在位:618鈥斺626(8年)

  生卒:566鈥斺635(70岁)

  皇考:北周唐国公李虎子李昺子

  生母:独孤氏

  年号:武德(618鈥斺626)

  陵墓:献陵(今陕西省三原县城东25公里之土原上)

  二、李世民

  谥号:文武大圣大广孝皇帝

  庙号:太宗

  辈份:第二代

  在位:626鈥斺649(23年)

  生卒:598鈥斺649(52岁)

  皇考:高祖次子

  生母:窦氏

  年号:贞观(627鈥斺649)

  陵墓:昭陵(今陕西省礼泉县东北)

  三、李治

  谥号:天皇大圣大弘孝皇帝

  庙号:高宗

  辈份:第三代

  在位:649鈥斺683(34年)

  生卒:628鈥斺683(56岁)

  皇考:太宗第九子

  生母:长孙皇后

  年号:永徽(650鈥斺655)显庆(656鈥斺661)龙朔(661鈥斺663)麟德(664鈥斺665)乾封(666鈥斺668)总章(668鈥斺 670)咸亨(670鈥斺674)上元(674鈥斺676)仪凤(676鈥斺679)调露(679鈥斺680)永隆(680鈥斺681)开耀(681鈥斺 682)永淳(682鈥斺683)弘道(683)

  陵墓:乾陵(今陕西省乾县西北梁山上,和武则天合葬)

  四、李显 (又名李哲)

  谥号:大和大圣大昭孝皇帝

  庙号:中宗

  辈份:第四代

  在位:683鈥斺684(1年)705鈥斺710(5年)

  生卒:656鈥斺710(55岁)

  皇考:高宗第七子

  生母:武瞾

  年号:嗣圣(684)神龙(705鈥斺707)景龙(707鈥斺710)

  陵墓:定陵(今陕西省富平县龙泉山上)

  五、李旦

  谥号:玄真大圣大兴孝皇帝

  庙号:睿宗

  辈份:第四代

  在位:684鈥斺690(6年)710鈥斺712(2年)

  生卒:662鈥斺716(55岁)

  皇考:高宗第九子

  生母:武曌

  年号:文明(684)光宅(684)垂拱(685鈥斺688)永昌(689)载初(689鈥斺690)景云(710鈥斺712)太极(712)延和(712)

  陵墓:桥陵(今陕西省蒲城县北之丰山)

  六、武曌

  谥号:则天顺圣皇后

  庙号:无

  辈份:第三代

  在位:690鈥斺705(15年)

  生卒:624鈥斺705(82岁)

  皇考:武士彟

  生母:杨氏

  年号:天授(690鈥斺692)如意(692)长寿(692鈥斺694)延载(694)证圣(695)天册万岁(695)万岁登封(695鈥斺696)万岁通天(696鈥斺697)神功(697)圣历(698鈥斺700)久视(700鈥斺701)大足(701)长安(701鈥斺704)神龙(705)

  陵墓:与高宗合葬乾陵(今陕西省乾县西北梁山上)

  七、李重茂

  谥号:少帝

  庙号:无

  辈份:第五代

  在位:710(十天)

  皇考:中宗子

  年号:唐隆(710)唐元(710)

  八、李隆基

  谥号:至道大圣大明孝皇帝

  庙号:玄宗

  辈份:第五代

  在位:712鈥斺756(44年)

  生卒:685鈥斺762(78岁)

  皇考:睿宗第三子

  生母:窦氏

  年号:先天(712鈥斺713)开元(713鈥斺741)天宝(742鈥斺756)

  陵墓:泰陵(今陕西省蒲城县东北金粟山)

  九、李亨

  谥号:文明武德大圣大宣孝皇帝

  庙号:肃宗

  辈份:第六代

  在位:756鈥斺762(6年)

  生卒:711鈥斺762(52岁)

  皇考:玄宗第三子

  生母:杨氏

  年号:至德(756鈥斺758)乾元(758鈥斺760)上元(760鈥斺762)宝应(762)

  陵墓:建陵(今陕西省礼泉县东北之武将山上)

  十、李豫

  谥号:睿文孝武皇帝

  庙号:代宗

  辈份:第七代

  在位:762鈥斺779(17年)

  生卒:726鈥斺779(54岁)

  皇考:肃宗长子

  生母:吴氏

  年号:宝应(762鈥斺763)广德(763鈥斺764)永泰(765鈥斺766)大历(766鈥斺779)

  陵墓:元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之檀山上)

  十一、李适

  谥号:神武圣文皇帝

  庙号:德宗

  辈份:第八代

  在位:779鈥斺805(26年)

  生卒:742鈥斺805(64岁)

  皇考:代宗长子

  生母:沈氏

  年号:建中(780鈥斺783)兴元(784)贞元(785鈥斺805)

  陵墓:崇陵(今陕西省泾阳县北嵯峨山)

  十二、李诵

  谥号:至德弘道大圣大安孝皇帝

  庙号:顺宗

  辈份:第九代

  在位:805(1年)

  生卒:761鈥斺806(46岁)

  皇考:德宗长子

  生母:王氏

  年号:永贞(805)

  陵墓:丰陵(今陕西省富平县东瓮金山)

  十三、李纯

  谥号:昭文章武大圣至神孝皇帝

  庙号:宪宗

  辈份:第十代

  在位:805鈥斺820(15年)

  生卒:778鈥斺820(43岁)

  皇考:顺宗长子

  生母:王氏

  年号:元和(806鈥斺820)

  陵墓:景陵(今陕西省蒲城县西北金帜山)

  十四、李恒

  谥号:睿圣文惠孝皇帝

  庙号:穆宗

  辈份:第十一代

  在位:820鈥斺824(4年)

  生卒:795鈥斺824(30岁)

  皇考:宪宗第三子

  生母:郭氏

  年号:长庆(821鈥斺824)

  陵墓:光陵(今陕西省蒲城县北尧山)

  十五、李湛

  谥号:睿武昭愍孝皇帝

  庙号:敬宗

  辈份:第十二代

  在位:824鈥斺826(2年)

  生卒:809鈥斺826(18岁)

  皇考:穆宗长子

  生母:王氏

  年号:宝历(825鈥斺826)

  陵墓:庄陵(今陕西省三原县东北)

  十六、李昂

  谥号:元圣昭献孝皇帝

  庙号:文宗

  辈份:第十二代

  在位:826鈥斺840(14年)

  生卒:809鈥斺840(32岁)

  皇考:穆宗第二子

  生母:萧氏

  年号:大和(827鈥斺835)开成(836鈥斺840)

  陵墓:章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之天乳山)

  十七、李炎

  谥号:至道昭肃孝皇帝

  庙号:武宗

  辈份:第十二代

  在位:840鈥斺846(6年)

  生卒:814鈥斺846(33岁)

  皇考:穆宗第五子

  生母:韦氏

  年号:会昌(841鈥斺846)

  陵墓:端陵(今陕西省三原县东)

  十八、李怡

  谥号:元圣至明成武献文睿智章仁神聪懿道大孝皇帝

  庙号:宣宗

  辈份:第十一代

  在位:846鈥斺859(13年)

  生卒:810鈥斺859(50岁)

  皇考:宪宗第十三子

  生母:郑氏

  年号:大中(847鈥斺860)

  陵墓:贞陵(今陕西省泾阳县西北)

  十九、李漼

  谥号:昭圣恭惠孝皇帝

  庙号:懿宗

  辈份:第十二代

  在位:859鈥斺873(14年)

  生卒:833鈥斺873(41岁)

  皇考:宣宗长子

  生母:晁氏

  年号:咸通(860鈥斺873)

  陵墓:简陵(今陕西省富平县西北)

  二十、李儇

  谥号:惠圣恭定孝皇帝

  庙号:僖宗

  辈份:第十三代

  在位:873鈥斺888(15年)

  生卒:862鈥斺888(27岁)

  皇考:懿宗第五子

  生母:王氏

  年号:乾符(874鈥斺879)广明(880鈥斺881)中和(881鈥斺885)光启(885鈥斺888)文德(888)

  陵墓:靖陵(今陕西省乾县东北)

  二十一、李晔

  谥号:圣穆景文孝皇帝

  庙号:昭宗

  辈份:第十三代

  在位:888鈥斺904(16年)

  生卒:867鈥斺904(38岁)

  皇考:懿宗第七子

  生母:王氏

  年号:龙纪(889)大顺(890鈥斺891)景福(892鈥斺893)乾宁(894鈥斺898)光化(898鈥斺901)天复(901鈥斺904)天祐(904)

  陵墓:和陵(今河南省偃师县太平山)

  二十二、李柷

  谥号:昭宣光烈孝皇帝

  庙号:后唐时议庙号为景宗

  辈份:第十四代

  在位:904鈥斺907(3年)

  生卒:892鈥斺908(17岁)

  皇考:昭宗第九子

  生母:何氏

  年号:天祐(904鈥斺907)

  陵墓:温陵(今山东省定陶县)

  名人论唐:

  向达 :鈥溊钐埔淮罚霞澈骸⑽骸⒘嗖ǎ缕袅剿挝拿髦略恕6淙【煤辏诩滔晌奈锒猓⑹辈蛇⑼饫粗加ⅰA剿窝跛枷胫阅鼙鸹佬虏剩荒懿凰萜湓从诖艘病b

  明宪宗:鈥溔院螅喂δ⒂谔疲迫倌昙洌粽旯壑ⅰb濃溒浼檬揽得瘢坝谐闪遥亢醪豢杉耙玻上д撸男奚碛欣⒂诙廴踔溃兄挝创恳病H欢紊兄撸云淇晌性兜歉咧病b

  韦伯:鈥溩魑泄嫱己臀幕恼嬲旎耍仆醭氡Ч拧b澩醴蛑衡溈,汉宋莫及。鈥濃溓坝泻海笥兴危运淮b濃溙瞥踔绷露辔胖,皆自僭伪中,拔濯而出。鈥濃湺潦氛呒,可以知治,可以知德.可以治学矣 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摘要:,面对内忧不知其危,遭遇外患不觉其难,把宣宗在位期间重新点燃起来的一点希望之光彻底熄灭了。 唐昭宗.一个聪明而又有才能的年轻人,他充分了解阻碍恢复唐朝力量和权威的形势,并发誓自己要复兴王朝。但是唐朝已经...
相关文章千里送毛鹅Flash:世界童话--皇帝的新装(下)
Flash:世界童话--皇帝的新装(中)明朝以前的中国不是皇帝专制独裁
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
物理量单位换算关系
小学生禁毒知识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二)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一)
百科知识竞赛专项选择题及答案
夏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夏朝历史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