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历史简介

2016-03-25  | 夏朝 太康 后羿 

  夏朝(前2033?-前1562?)是中国历史上第一王朝。四千多年前,夏部落首领禹因治水有功,得到了虞舜的重用并最终将部落联盟首领之位禅让于他,是夏王朝的开端。大禹死后,其子启即位,即历史上所谓的鈥湸笥泶逾潱媪瞬柯淞蒜滌弥柒澋慕崾头饨ㄊ老频目肌H欢牡耐持尾⒉还蹋粼谖坏氖贝头⑸瞬媾崖遥黄糁犹狄仓喂薹剑闭诩涓钦铰曳追祝詈蟊欢牡暮篝喽崛×送持稳ǎ烦柒溙凳Ч潯:篝嘤胩迪嗤彩且桓鑫弈艿耐持握撸杖粘聊缬谟瘟灾校峦耆挥牒肥种小:氛迫ê螅焙篝喽粤⑽酢:螅档苤倏抵锷倏涤胂某懦疾伊郑鸨虬芎罚指聪某耐持蔚匚唬烦柒溕倏抵行蒜潱幌某耐持握獠诺靡怨蹋肓斯葡蛏系南喽晕榷ㄊ逼凇W陨倏狄院蟮蔫獭⒒薄⒚ⅰ⑿埂⒉唤怠㈧纭⒇芳椎劝舜耐持危挝榷ǎ梅比佟5较拇牡谑龉蹩准字凑某甲呦蛄怂ネ觥?准租満梅焦砩瘢**鈥潱鹑嗣竦牟宦椭詈畹呐崖摇O某耐持未哟朔⑸;还怂拇愕贾铝送龉觥9识肥榧窃剽溈准茁蚁模氖蓝赦潱ā豆周语》)。夏朝的最后一个国王夏桀,是历史上一个有名的暴君。他在位期间,大量驱使百姓为其建造了无数的宫室台榭,又大肆兴兵对外征伐,使得诸侯纷纷离之而去。而这时,黄河下游的一个夷人部落鈥斺斏淘谄涫琢斐商赖牧斓枷滦耸⑵鹄础3商酪蕴址ケ┚蔫钗⒍嗣鹣牡恼秸幌蔫畋埽烙谀铣玻ń癜不帐傧兀某婷鹜觥O某嘟翊笤加兴那甑睦罚捎谀甏迷叮又两裎颐侨晕捶⑾秩魏卧嫉奈南子胛淖旨窃兀识颐墙袢樟私庀某荒艽右恍┥瞎诺浼耙恍┐抵新灾欢=昀矗ü韵亩家胖返目脊殴ぷ骷扳溝纳讨芏洗こ题澋难芯浚刮颐嵌韵拇恼巍⒕眉拔幕确矫娴姆⒄褂钟辛诵碌娜鲜丁T诤幽腺仁ο囟锿反宸⑾值亩锿肺幕窍某幕拇怼F渲校⑾至舜罅壳嗤鳌⑻掌骷按竺婊钜胖啡骸S纱丝蠢矗某延墒魇贝肓饲嗤魇贝⑶艺莆樟艘苯鹩胫旒际酢S胧魇贝啾龋λ接辛撕艽蟮奶岣撸┮瞪峁┝擞欣奶跫#ň荽担鹁埔狄彩怯上某嫉摹!妒辣.作篇》有鈥湻サ易骶柒澋募窃亍#┝硗猓右恍┕诺浼形颐强梢钥吹剑某丫捎酶芍Ъ湍辏⑶页鱿至宋夜飞献钤绲拟溝氖扁潱舛际堑笔笨蒲幕降募ぁO某簿馈⑹酰欠直鹗牵河礅斊翕斕碘斨倏碘斚噔斏倏碘旇题敾扁斆⑩斝光敳唤碘旍玮斬芳租斂准租敻掴敺⑩斚蔫睿昂笤妓陌倨呤荒 。夏王朝是一个古老的王朝,虽然距我们已经四千年,但关于夏的一些传说至今还广为流传。由此可见,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夏作为上古三代的开始,为华夏文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没有夏朝就没有此后中华民族的三千多年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夏朝简史大禹治水,有功天下,被禹立为继承人。

  禹收九洲,金铸九鼎,以显其功绩及威信权力。

  禹之子启,承袭父位,中华历史第一个家天下的王朝-夏朝。

  奴隶制社会大致形成于禹在位时期。

  禹传位启,启传位太康,后历仲康、相、少康、杼、槐、芒、泄、不降、扃、廑、孔甲、皋、发、履癸。履癸即桀,夏王朝最后一位大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朝历史简介》摘要:浞手中。寒浞掌权后,杀后羿而代之,自立为王。后,太康弟仲康之孙少康与夏朝遗臣伯靡联手,起兵打败寒浞,恢复夏朝的统治地位,史称少康中兴;夏朝的统治这才得以巩固,进入了国势向上的相对稳定时期。自少康以后...
相关文章[作文]农历的由来7 商汤和伊尹
秦士好古中国二十个末代皇帝的命运
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
物理量单位换算关系
小学生禁毒知识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二)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一)
百科知识竞赛专项选择题及答案
夏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夏朝历史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