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鸭和结巴猪(5)

2016-03-25  |  

  “你的羽毛又稠又密,我的毛又稀……又小,所以——”

  “不对不对,这跟羽毛一点关系也没有。鱼有羽毛吗?青蛙有羽毛吗?他们可都是呱呱叫的游泳健将哩。”

  “不管怎么说,我再也不下去喝一喝水了。”结巴猪使劲抖着湿淋淋的身子。

  “你不想减肥了吗?想变瘦就得吃苦头。喝几口水怕什么,我天天都喝这池塘里的水呢。这儿的水又清又甜,你看,荷花喝了开得多娇艳;红菱喝了长得多脆甜!”

  麻鸭说得很激动,她情不自禁地游到荷花前,称赞:“真甜呀!”又游到一片红菱秧前,掀开一棵红菱秧说:“呀,好大个儿的红菱角!结巴猪,你不是最爱吃红菱角吗?快来吃呀,又红又大又甜又脆又水灵的红菱角哟!”

  “嗯,嗯,是真的吗!我最爱吃红……红菱角了,又甜又脆汁儿多,喷喷!”结巴猪的口水都流了出来。

  “一二三,跳下来!”麻鸭大叫。

  为了能吃到红菱角,结巴猪闭上眼睛,从高高的塘坝上“扑通”一声跳进池塘。

  池塘里溅起又高又大的水花。

  “太好啦,真棒,结巴猪!”麻鸭大声称赞着还没从水里出来的结巴猪。

  可过了好一会儿,结巴猪还没从水里浮出来。

  “结巴猪,你在水底干什么呢?”麻鸭着急地喊。

  结巴猪没有回答。

  麻鸭把头探进水里看了看,天哪,她看见结巴猪在水底挣扎,快动弹不得了。麻鸭吓坏了,抬出头来大叫:“结巴猪,快浮上来,你会憋死的!”

  结巴猪仍然没有出来。

  麻鸭想扎下去救结巴猪,可怎么也钻不进水里去。她只好跑回院子,喊大扁头。

  “救命啊,结巴猪掉进池塘里,快淹死啦!”

  大扁头正在房前菜畦里拔草,听见麻鸭的喊叫,撒腿跑向池塘。

  等大扁头从水底捞出结巴猪,结巴猪的肚子已装满了水,一动也不动地躺着。

  麻鸭一见就哭了起来:“噢,结巴猪,是我害了你,本想让你减肥,这下可好,比原来还胖一倍!”

  大扁头折腾了半天,终于倒净了结巴猪肚子里的水。

  结巴猪醒过来,还在一个劲儿地往外吐水。

  麻鸭惭愧地站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对结巴猪说才好。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