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安吉兰德呼吁全社会和父母关注“留守儿童”

2016-03-24  | 留守 兰德 安吉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远离家乡,到遥远的城里谋生糊口。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约1.3亿人。根据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的抽样数据推断,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在全部农村儿童中,留守儿童的比例达28.29%,平均每四个农村儿童中就有一个多留守儿童。

  如果说家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是孩子接受教育的第一所学校,那么父母显然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可以说是人类一切教育的基础,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成长,然而留守儿童由于第一监护人出现缺位,而孩子对家长依赖性都较强和较易接受家长的教育,可亲情和家庭教育的缺失让孩子的成长像断崖,在与父母天各一方的亲子模式中,据调查,三成留守儿童有自我封闭、抑郁等倾向,一半以上的孩子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许多儿童过早地承受着成人社会的各种压力,在思想道德、心理健康等方面出现严重问题。

  当这些时代的孤儿由于长期被托养或寄养,缺少父母之爱容易导致心里缺陷时,当这些时代的孤儿由于老人溺爱或亲友疏于管教缺少正确的价值引导时,作为同样是未来、是希望的留守儿童们,中国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他们关乎整个农村教育和社会进步,鲁迅曾发出 鈥溇染群⒆逾澓羯衷谑歉免溇染肉澚羰囟氖焙蛄!

  孤单地留守,草一样的年华,在疯长的岁月里,内心的寂寞与忧伤,生活的困难与环境的歧视,让幼小的心灵悄悄走向消极、孤僻,有的变得任性,有的变得暴躁,将成长套上枷锁,怎么能拥抱明天的太阳?法国安吉兰德作为欧洲有机营养倡导者始终关注儿童自然成长,提倡亲子教育和母乳喂养,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陪伴,用一份真心守护,用一份爱心呵护,保护孩子最珍贵的童年,让留守儿童的童年不再孤单,成为孩子自然成长中的保护伞,让孩子享受自然成长!

  法国安吉兰德真心呼吁全社会:请关注留守儿童,请关注这些被时代抛弃的孩子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法国安吉兰德呼吁全社会和父母关注“留守儿童”》摘要:中或者从偶尔寄来的汇款单中,才能感觉父母的存在。当别的孩子都在享受花样年华的时候,他们被留在乡下,孤独地像荒草一样生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进城务工的农村...
相关文章让5万名留守都能够拥有一本字典留守儿童占在校生一半
《一米阳光》关注留守儿童为了“留守儿童”的明天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