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玉剧社号

(五年级下册)

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香玉剧社号》教学设计(3)

2016-03-23  |  

  导语4:分别的时候到了,常香玉依依不舍地走出了保育院,三个孩子在后面追着、喊着, “妈妈、妈妈”的叫声传到常香玉的耳边,常香玉心如刀绞——(全班同学读)

  导语5: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常香玉为了捐飞机,她毅然离开了孩子,因为她知道没有国哪有家!——(全班同学再读)

  四、速读课文,了解观众反应

  导语:常香玉的所作所为不仅感动了我们,也感动了各地观众,那么观众有哪些感人的举动呢?请快速阅读文章的第九自然段,用简短的话概括观众的举动。

  1.学生快速读文,汇报交流。

  2.课件出示补充资料,认识捐飞机的重要意义。

  五、撰写颁奖词

  导语: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同学们学到这里你一定有许多话要说,那么就把你最想说的话献给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吧!

  1.学生朗读最想说的话。

  2.课件出示老师写的颁奖词,与同学交流。

  您视艺术为生命,实践了“戏比天大”的诺言;您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诠释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内涵。您德艺双馨、高风亮节,无愧于“人民艺术家”的光荣称号。

  六、师生讨论,学习写法

  导语:故事如此感人,感动了你,感动我,我们知道常香玉还做过许许多多爱国的事情,比如:在捐飞机之前她为祖国的农业事业捐过一辆拖拉机;捐飞机之后她有带领着剧社到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慰问演出长达半年之久;1998年我国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已七十五岁高龄的常香玉毅然加入到赈灾义演的行列;2003年非典肆虐,此时常香玉已身患癌症,可是她拿出一万元钱,捐献给战斗在非典一线的医务人员;2004年6月1日,常香玉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可她在遗嘱中还把自己仅有的几万元钱全部捐给了她的故乡巩县。常香玉一生做过太多爱国的事迹了,为什么作者选择捐飞机这件事?是怎样写的?为什么写观众的表现?(师生讨论,总结写法)

  七、总结全文,受到教育

  1.导语:从常香玉捐献飞机的事迹中,我们感受到那一片浓浓的爱国之情,那么我们怎样做才是爱国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