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乳牙变黑竟是奶瓶惹的祸(2)

2016-03-22  |  

  3、牙痛才就医

  虽然有的妈妈早早就发现了宝宝的牙齿在逐渐变黄,但却认为“乳牙龋坏不需治疗”、“牙痛才就医”,只要宝宝不哭不闹,就不愿意主动带宝宝去看牙医。

  妈妈怎么做:

  对宝宝的乳牙要定期检查,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因为龋齿在初期时,一般宝宝不会感觉到痛,而当其感觉疼痛时,龋齿就已比较严重了,所以说龋齿要早发现,早治疗。

  4、龋齿是遗传

  父母患有龋齿,宝宝也会满口蛀牙,这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司空见惯,不少人甚至认为蛀牙是会遗传的。

  蛀牙不会遗传,但会通过父母对宝宝的喂食等行为传播给宝宝,这也是宝宝患上蛀牙的原因之一。因此,妈妈患有龋齿的要积极诊治,以免传染给宝宝。另外,改变在育儿方面的不良习惯,在亲吻宝宝的时候,不妨选择脸蛋、额头等部位,这同样可以跟宝宝进行感情交流。控制喂奶时间喂食奶汁最好在一定时间内,20分钟左右就结束,并立即换上装开水的奶瓶,以开水冲洗宝宝的口腔。

  奶瓶龋的5项预防措施

  1.避免长时间使用奶瓶

  一旦孩子可以自己喝水就应该改为锻炼孩子使用杯子,一定要戒掉依恋奶嘴的坏习惯。

  2.及时漱口

  喝完奶后用开水给宝贝漱口。在宝贝喝完奶以后再喂一些温开水,可以有效清洗、冲走奶液在口腔中的残渣,保持宝贝口腔环境良好。

  3.清洁奶垢

  妈咪可以用纱布缠绕手指将宝贝牙齿上的奶垢擦抹干净。每次喂奶,最好不要超过15分钟,减少奶液浸泡牙齿的时间。

  4.刷牙

  宝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就应开始为宝贝刷牙。最好是饭后和睡觉前进行,每日至少两次。3岁以下宝贝可用清水刷牙,3岁以上宝贝可选用儿童含氟牙膏(不要选用成人含氟牙膏)。

  5.定期检查

  从宝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开始,每隔3个月带他去医院检查一次牙齿。定期到医院使用氟制剂,以提高乳牙的抗龋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